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鈺緯(4153)今年首季在降低美元部位與處分虧損子公司富動科技後,帶動營運順利轉盈,單季稅後淨利1,442萬元、EPS 0.21元。展望第二季狀況,法人指出鈺緯今年國際大廠客戶訂單仍穩健,預估第二季營運仍與前季相當;下半年來看,法人指出鈺緯醫療顯示器產品尺寸已趨完整,後續爭取客戶訂單上將更為有利,另外與樺漢(6414)合作效益,亦有望可在年底看到初步成績顯現。

鈺緯專攻各式高階醫療用顯示器及高階專業色彩應用顯示器等利基型產品,公司主要客戶包括歐、美主要醫療大廠,近年則著重於內視鏡檢測、手術房會診系統、超音波檢測、專業數位影音處理、航海及大眾運輸系統等產業所需顯示器。以目前營收來看,各項產品出貨比重上,醫療用顯示器約55%、工業用約17%、零組件約12%、觸控顯示器及系統佔約15%。

回顧鈺緯首季營運,受到處分富動科技影響,單季營收來到1.7億元、年減13%,如還原富動營收因素,單季營收則有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成績;而在獲利方面,鈺緯首季交出獲利成績,稅後淨利來到1,442萬元,相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均交出由虧轉盈的成績,獲利關鍵除處分虧損的富動科技外,鈺緯亦調整了手上美元部位,匯率干擾因素大幅降低,單季EPS來到0.21元。展望第二季營運,法人指出,今年鈺緯國際大廠客戶訂單仍看穩健,預期第二季營運成績可與前季相當。

今年後續營運來看,法人指出今年鈺緯業務回歸醫療顯示器,目前來看主要營運策略仍放在提升國際大廠客戶滲透率,法人看好,以鈺緯現在產品線來看,不同尺寸面板產品已趨完整,後續爭取訂單亦更有利。

而在今年年初鈺緯私募案,總張數2萬,其中樺漢透過子公司樺成國際認購1.45萬張,投入金額約2.8億元;樺漢指出主要入股考量在於雙方產品線有望可以互補,看好可藉透過出貨醫療顯示器產品的鈺緯跨入醫療市場,不過雙方在產品合作上仍需時間規劃,目前市場普遍看好雙方合作成果最快有望在年底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