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第一季受人民幣升值影響,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EPS1.57元,第二季營運估個位數回溫,預計今年表現仍是逐季成長。健鼎董事會也敲定去年的股利政策,擬配發現金股利5.25元,以昨日(5/8)收盤價89.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9%,也是PCB軟硬板產業中,股利配發水準最高者。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一季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9.4%、TFT光電板占16.5%、汽車板占比重20.2%、Server/網通占14.3%、其它類占比重5%。

 

健鼎第一季合併營收115.28億元,毛利率16.42%,稅後獲利8.25億元,以目前股本52.56億元計,第一季每股稅後獲利1.57元,較去年同期年衰退8%,主要受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影響成本所致。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因公司在當地以人民幣支付大陸廠的薪資,健鼎的收付結構中,70%的收入是以美金計價,成本費用支出50%是花人民幣,所以人民幣升值造成獲利的壓力;另外,折舊增加也是對毛利率的負面因素。

 

而在費用部分,健鼎去年無錫廠失火,改以他廠支援造成第一季運費增加,而在第一季還有大陸廠未避免春節後員工不返工的留才獎金,造成整體費用提升,第二季則會回歸正常水準。

 

展望第二季,4月營收已回到40億元的水準,月成長5.65%,主要是受惠各領域的需求都有回升,法人估,第二季健鼎營收約120億元的水準。

 

整體來看,健鼎今年仍看好手機、Server/網通以及汽車板市場,至於敬鵬火災後是否有轉單,健鼎表示,通過會先釋出的是低毛利率訂單,但健鼎也不接此類訂單,不過整體汽車板的供需狀況較緊,客戶比較不會殺價則有幫助。

 

以新產能的部分,健鼎主要生產據點在桃園平鎮、大陸無錫以及湖北仙桃廠,去年健鼎大規模在湖北廠擴產6萬平方呎/月,資本支出達50億元,今年還在觀察市場,資本支出至少30億起跳,會在第四季或下半年找時間點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