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模組廠奇鋐(3017)4月營收23.44億元,創同期新高,年增14.91%,主因石墨片量產進度提前,供應中國高階手機,並且打入中國伺服器供應鏈,儘管佔營收比重仍不高,但也為營運注入動能。第2季可望在石墨片的放量下,帶動營收年增小幅成長,毛利率則先看穩去年水準,獲利可望比去年佳。

奇鋐的產品線多元,主要分為三塊,占營收比重最大的是散熱產品約佔6成、機殼與系統組裝約佔4成、其餘則包含轉軸、鏡頭模組、觸控鍵盤等。

在散熱方面,奇鋐在熱管、熱板、石墨片等關鍵元件都有投入,可提供電子產品、通訊設備、工業等領域使用。目前主要客戶為聯想、華為。在石墨片方面,年初外界預期今年是否量產仍未明朗,但公司表示,量產進度提前,4月已開始出貨石墨片供中國高階手機,但由於出貨量集中,5、6月拉貨可能較趨緩。另外,4月也開始出貨散熱元件供應中國伺服器,儘管佔營收比重仍不高,但也為營運注入動能。

目前高階手機多採散熱管散熱,像是三星等品牌,而石墨片散熱應用則因應手機日益輕薄的需求而逐步進入市場,像是iPhone就採石墨片散熱,其主要供應商為日系公司,現在奇鋐的石墨片提早達陣,攻入中國高階手機,有助於後續持續開拓手機散熱市場。

奇鋐去年受到原物料及零組件成本上漲的影響,也未能將成本轉嫁給客戶,利潤侵蝕嚴重,毛利也低於預期。奇鋐表示,今年原物料價格有較趨緩,但由於工廠皆在中國,包含大陸深圳、大陸東莞、大陸上海、大陸蘇州,因此工資持續上漲的情況下,希望能透過產品組合控制毛利率維持。

奇鋐第1季營收64.9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64.3億元,年增1.07%,毛利率及業外恐受到匯損影響獲利表現。第2季可望在石墨片的放量下,帶動營收維持小幅年成長,毛利率則先看穩去年水準,獲利可望比去年佳。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公司規劃將降低機殼與系統組裝產品線比重,轉往提升毛利較穩定的散熱產品線,產品組合應能逐步優化,期待毛利率能持續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