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韡(5481)在去年完成芝麻街美語的收購後,正式轉型往文教事業發展,公司股東會後,正式變更公司名稱為「新華泰富」,且積極發展兩岸英語教育平台,公司擬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擴大文教佈局,包括留學輔導、升學、考照等六大服務,並會活化資產,公司已在第一季處份中壢1785坪土地,仍持有中壢工業區近5000坪的土地,市值約11億元。

 

華韡原為銅箔基板廠商、電子用玻璃纖維膠布,並提供多層板基板壓合代工服務,但經營艱辛,故在去年淡出銅箔基板產業,並於去年11月完成快樂麥田教育科技公司收購,即為芝麻街美語,公司則轉型往文教事業發展。

 

華韡第一季毛利率已轉正達68%,每股虧損0.14元,公司前4月營收年增率172%,主要即是收購芝麻街美語的貢獻,芝麻街美語全台共有103家,採用環境教學法,公司擬發展K-12的兩岸英語教育平台,展望今年度,擬持續採取擴大兩岸幼兒英語教育市場占有率。

 

另外,華韡也擬找尋策略合作夥伴,除了兒童英文教育,並擴大其它的教育事業,包括幼兒美語、升學課輔、留學培訓、課程營隊、考照輔導、線上學習等等,公司也著手進行推出兒童暑期夏令營招生活動,進一步創造文教事業營收規模。

 

而在活化資產的部分,公司已於3月份處分桃園中壢 1,785坪土地,處分利益達2.2億元,旗下仍有土地資產包括中壢工業區約 4926 坪,相當 11 億元的市場價值。

 

華韡在轉型文教產業後,公司已持續獲利為目標,而在財務結構的改善部分,2017 年合併資產負債表帳面現金及約當現金達 2.76 億元,占整體資產約25%比重,負債比降至4%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