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筆電DDR 4市佔增長,連接器廠優群(3217)前四月營收無畏台幣貶值的不利因素,營收繳出17.55%的增長,法人預期,公司5月營收仍將維持兩位數的年增動能,超過1.4億元,月增逾兩成,期待已久的Type C,則在自動化產線的良率優勢下,本季營收佔比拚5%,下半年因有兩家品牌大廠陸續導入,動能將翻倍,公司整體營收年增率上修至15-20%,每股稅後盈餘4元,接下來的配息實力仍值得期待。

優群這幾年已將產品幾乎全數轉往自有品牌的連接器,過去公司並未受到市場太多關注,但其實經營團隊在產線自動化的布局很深,前幾年鴨子划水在市場需求量大的產品,靜待產品世代交替的契機。而近年開始引發市場的關注,是在筆電DDR4的世代交替中,切入好的競爭位置,因該產品的精密度更勝前世代的DDR3,競爭者出現自然淘汰,優群利用與筆電大廠長期供貨的信任優勢,加上良率與報價都具競爭力,搶得不錯的市佔率,推估在筆電DDR 4的供貨市佔率,已高於前世代水準。

也因筆電DDR4的連接器競爭者相對低於前一世代,且較大的滲透成長是自去年下半年旺季開始,因此不僅價格走勢相對平穩,且仍是優群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兩位數的主要功臣。

而在筆電DDR4的新品滲透率早已過半下,優群也已布局好下一個成長動能,同樣鎖定的是具備量大且須高度自動化的Type C,根據內部的估計,第一季Type C的營收佔比還有限,本季雖聚焦的三大品牌主力大廠,新機種導入時間略延後,但靠其他客戶的用量穩定增長,單季Type C產品的營收貢獻,期許能有明顯成長,上半年平均能挑戰近5%水準。

接下來的筆電品牌大廠上,布局較快的一個陸系出身的品牌廠,第三季可望全機種導入,優群佔有的主力供應商地位;第二家美系品牌廠,這幾年則要求供應商需取得EICC(電子工業行為準則)的認定,以此淘汰工作環境與勞工保護較差的陸系供應商,優群昆山廠已在今年3、4月取得該資格認定,有助於未來在該品牌的供應鏈布局。

除了Type C,優群下個布局的重點,則期待伺服器DDR的下個世代交替,也就是DDR4轉換至DDR5;公司坦言,過去因深耕筆電領域,在伺服器市場布局相對較淺,但因不少筆電客戶轉至伺服器市場都有不錯進展,因此這幾年先用如Long DIMM等產品先行,爭取客戶認同,以布局較長期的伺服器DDR轉換商機。

法人也估計,優群5月營收有機會超過1.4億元,年增率與月增率都為兩位數,第二季營收也將有個位數的季增,年增率則有兩位數,今年全年營收增長上修至15-20%,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元,而公司目前股價不僅含息2.55元,且若以近年公司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85%來看,明年隱含的現金股利可望續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