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永冠-KY(1589)因應環安衛調整,Q1營運尚在低檔,而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產業機械與注塑機訂單成長,Q2出貨量估將有二位數的增長空間,不過整體來看,稼動率仍未回到過往水準、加上鋼銳新設備開出影響折舊,永冠-KY Q2毛利率提升空間仍有待觀察,Q2尚在調整階段,但下半年預期狀況將轉好,而因應國內離岸風電發展,永冠-KY台中港新廠已在設計規劃,預計今年底完成建照申請,2020年下半年試量產。

永冠-KY為大型鑄件專業製造廠,受陸上風電需求放緩,能源類營收比重逐季下滑,永冠-KY Q1能源類比重已降至23.6%,較去年Q4的24.5%持續下滑,並較2016年高峰時的6成明顯衰退,不過永冠-KY近年在注塑機與產業機械出貨則持續成長,但受毛利率與單價較高的能源類比重持續下滑,獲利表現則較不理想。

永冠-KY因應大陸環安衛政策而調整現場人員薪資結構與工作流程,導致短期成本墊高,惟因調整效益尚待時間顯現,加上Q1又有農曆春節、人民幣升值等不利因素影響,永冠-KY Q1毛利率降至11.59%,較去年Q4的14.86%更低,永冠-KY Q1營業利益仍呈現負數。

觀看Q2營運,隨著工作天數回升、產業機械與注塑機訂單增長,永冠-KY 4月出貨量來到1.2萬多噸,較3月的1萬噸增加,而若5、6月出貨量續穩1.1~1.2萬噸,永冠-KY Q2出貨量可望達到3.3~3.6萬噸,以此估算,將較Q1的2.8萬噸增加17~28%,在出貨量回升、人民幣緩貶帶動下,法人認為,永冠-KY Q2毛利率有機會較Q1改善。

不過永冠-KY Q2出貨量雖估較Q1成長,但相較於過往月出貨可達1.3~1.4萬噸,目前稼動率仍未回到相對理想狀態,加上鋼銳廠新加工設備進駐將增加折舊成本,法人認為,永冠-KY Q2毛利率回升幅度仍待觀察,Q2營運尚在調整中。

而隨著能源類營收比重下滑趨緩,產業機械與注塑機出貨持續增溫,加上永冠-KY本身調整效益逐漸浮現,以及鋼銳廠大噸數產品出貨量成長,永冠-KY則相對看好下半年營運。

因應國內離岸風電發展,永冠-KY台中港新廠今年將完成設計規劃、地質探勘,目標今年底完成建照申請、明年動工,2020年上半年完成機台安裝、下半年將拚試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