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白牌伺服器市場需求穩增,加上子公司嘉基挹注,連接器廠商嘉澤(3533)前四月營收年成長27%,法人估計,5月營收將持平4月,第二季營收有挑戰單季新高機會;法人認為,在上半年Purley轉換率還不如預期下,營收成長已超前去年底預估,一旦下半年轉換潮啟動,力道可望更強,今年營收成長上修至兩成,每股稅後盈餘將是15元起跳。

嘉澤是專業連接器廠,最大的產品為競爭者有限且單價較高的CPU Socket,以終端應用來看,PC應用仍是大宗,佔比五成,其次則是近年快速興起的伺服器應用。而市場期待最高的伺服器新平台Purley的轉換潮,就業界訊息看來,以資訊中心為主的白牌市場,轉換率相對積極,但品牌商考慮轉換新平台的價格仍高,轉換率還偏低,平均起來的新平台滲透率還僅一成左右。

不過,對嘉澤而言,即便Purley的轉換率低於預期,但因新平台的Socket用量是前世代的一倍以上,加上單價較高,根據法人的估計,今年第一季嘉澤來自Purley的營收貢獻,已經超前前一世代,推估來自Purley的營收貢獻佔比已經有一成多水準。

而嘉澤前四月營收年增27%,除了Purley外,另一個則是子公司嘉基,該子公司定調在高速傳輸解決方案的廠商,特別近年在Docking市場,去年此時僅有一家美系廠商較穩定供貨,今年可望再增1-2家客戶,今年下半年後將有2家以上的客戶穩定供貨,營業額逐季走高可期。

法人也評估,嘉基在已可有穩定獲利後,最快今年可望啟動IPO計畫。

市場最關注的Purley轉換潮,業界認為,價格過高是滲透率不如預期的重點,特別是前一世代的產品降價以後,差價更大。不過,以英特爾過去的方式,一旦前一世代的庫存去化,不排除將以更積極的行銷策略,力促Purley的轉換,最快下半年加溫。

法人預期,嘉澤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毛利率雖不見得高於首季,但獲利有機會因匯兌回沖及營收成長,優於首季;在Purley挹注還有限下,前四月營收已有不俗成長,下半年若平台轉換加速,成長可望維持強勁走勢,今年全年營收成長上修至兩成,每股稅後盈餘將是15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