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芯-KY(3661)為ASIC設計量產商,首季受惠7nm客戶tape out,NRE佔整體營收過半,毛利率衝高到45.84%,EPS 1.85元,皆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7nm案子將至少2個tape out認列,因此營收可望相較首季更佳,惟受到部分案子進量產,使NRE比重較首季下降,因此毛利率應較上季略差,獲利應與上季成績相當。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受惠比特幣、AI客戶的貢獻,今年營收估有雙位數成長空間,因NRE比重較去年提升,而拉抬整體毛利率較去年佳,獲利也將繳出比去年更亮眼成績。

世芯-KY首季7nm日本比特幣及中國AI客戶tape out,使NRE佔整體營收過半,毛利率衝高到45.84%,EPS 1.85元,皆創歷年同期新高。公司表示,日本比特幣客戶預計將在第3季再認列一筆NRE,並在第4季開始進入量產,今年貢獻大。

世芯-KY今年手上的案子中多為HPC與AI相關業務產品,幾乎每一季都有一個高階製程的案子tape out並認列NRE。公司表示,第2季也將有7nm俄羅斯比特幣及AI客戶tape out,以及部分中國比特幣客戶NRE認列。

在AI方面,世芯-KY現有的客戶以雲端為主,設計較為複雜,儘管量相對消費型的AI應用少,但單價也相對高,是公司的首選客戶。世芯-KY將在今年第3季開始出貨中國前三大品牌手機臉部辨識晶片,應用在中國高階機種,實際的量仍要觀察手機銷售狀況。

世芯-KY首季受惠至少2個高階製程的案子tape out,營收8.1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7.66億元,年增達5.99%,毛利率也因NRE比重過半,拉升整體毛利率至45.84%,相較去年同期28.75%增加許多,而EPS 1.85元,較去年同期0.61元更佳,創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7nm案子將至少2個tape out認列,因此營收可望相較首季更佳,另外,受到部分案子進入量產,因此NRE比重將會比首季相對下降,因此毛利率應較上季略差,獲利應與上季成績相當。

展望全年,法人預估,7nm日本比特幣案子在今年不僅有2次NRE認列,更預計在第4季進入量產,將為今年最大動能,加上俄羅斯及中國比特幣也陸續認列,AI客戶的貢獻也不小,包含中國、北美等AI應用案子逐季認列。因此今年營收估有雙位數成長空間,因NRE比重較去年提升,而拉抬整體毛利率較去年佳,獲利也將繳出比去年更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