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觸控面板大廠TPK-KY宸鴻(3673)繼今年第一季營收、毛利率、獲利同步下滑,單季每股盈餘0.17元,創近6季新低,僅管4月營收回升,但公司對於第二季看法仍偏保守,主因是客戶在新品上市前可能還會調節舊機種庫存。預期第二季為今年谷底,下半年在客戶新產品帶動下,營運可望明顯加溫。

除了既有觸控技術產品,TPK-KY著眼於未來可撓式顯示器及超大尺寸顯示商機,近幾年持續投入奈米銀(Silver Nanowire)觸控技術研發,並且已掌握從前段導電材料(投資Cambrios)到後段模組技術。公司認為今年將是奈米銀觸控元年,預計今年會有新產品推出、明年開始萌芽,初期將以電子白板、視訊設備、教育應用產品先推廣。

另外,目前汽車應用觸控面板佔TPK-KY營收比重約4%,最近兩年陸續接觸歐系一線客戶,包含雙B品牌都已開始出貨,由於車用產品壽命較長、市場需求相對穩定,美系客戶未來也將有增長,目標今年車用觸控螢幕比重可望超過5%。

根據公司說法,TPK-KY今年營運有機會先蹲後跳,主因是客戶在新機種推出之前還會持續調節舊機種庫存,因此第二季可能是谷底、單季營收不排除季減兩位數幅度、本業也可能面臨虧損壓力,下半年在客戶新機種供應鏈拉貨帶動下,營收可望明顯加溫。

其中,新款OLED螢幕手機外傳將會繼續採用壓力感測器,但是另一款LCD螢幕新機種的觸控模組價格壓力較大,因此雖然LCD螢幕機種的出貨量可能較大,對公司其實獲利貢獻較低。

TPK-KY去年營收約1072億元、年增20%,全年每股盈餘約6.63元,為近4年最佳。股東會已於5/29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這也是2015年以來首度恢復發放股利。

今年第一季受到季節因素及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單季營收降到208.5億元,季減超過3成,由於產能利用率下降、毛利率也下滑,加上去年同期有業外處分資產利得挹注、獲利基期較高,今年則以本業獲利為主,因此首季每股盈餘0.17元,創近6季新低。今年4月營收回升至66.4億元、月增9.3%、年增2.3%。

至於今年度折舊費用估約68億元,預計將比去年減少約10億元左右,同時員工人數減少、也將使今年營業費用較去年減少1成左右,對於毛利率及本業獲利或多或少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