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散熱機構件製造商安力-KY(5223)優勢在於能提供客戶壓鑄、沖壓、CNC加工一站式整合服務,預計7月上旬上櫃。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在美系NB客戶下半年推出新機效應下,安力-KY全年營收將能逐季往上,同時毛利率也可因自動化程度陸續提升而向上,全年獲利則可望優於去年。

安力-KY主要業務為精密金屬壓鑄、沖壓、CNC加工一站式整合服務,依今年第1季應用領域所佔營收比重來看,電腦(NB、DT、伺服器等)約佔89%、手持約佔2.5%、其他則約佔8.5%。客戶包括台達電(2308)、和碩(4938)、廣達(2382)、仁寶(2324)等電腦代工大廠,另外也有雙鴻(3324)、超眾(6230)、建準(2421)等散熱廠商。

安力-KY主要客戶為美系大廠、佔去年營收約49%,並為該客戶風扇散熱零組件第一大供應商。安力-KY表示,今年在美系客戶部分,除原有散熱風扇的框架外,更加入散熱鰭片、壓鑄件等其他散熱零組件,粗估美系客戶佔第1季營收比重已過半,全年佔比則高於去年。

安力-KY表示,由於公司能夠提供客戶壓鑄、沖壓、CNC加工一站式整合服務,因此相較同業而言,更具有競爭優勢,公司前年起逐漸將營運重心從手機轉往NB,同時與美系客戶已有10幾年的合作經驗,產品良率都在9成以上,今年也看好下半年在客戶新品上市後,能夠帶來更大的營運動能。

除了主要應用領域NB外,安力-KY也極力發展其他非3C應用面,包含電動車、伺服器、5G光纖接受器、智慧電表等。安力-KY表示,目前已接到美系伺服器大廠的散熱模組件訂單,其他車用相關產品也陸續出貨,將成為未來NB之外的新動能。

安力-KY目前資本額為3.84億元,旗下包含新力精密與廣禾電子及巨昊科技三家子公司,皆為百分之百持股,生產基地位於昆山與重慶,共三個廠區,當中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廣禾貢獻營收過半,其次則為新力、巨昊。安力-KY表示,去年產能利用率約60~70%,今年由於再接美系客戶新訂單而可望增加至約80%,相對迄目前為止,公司今年尚沒有資本支出規劃。

安力-KY前年營收13.99億元、毛利率22.28%,EPS 1.8元;去年營收13.98億元、毛利率27.1%,EPS 2.25元。今年第1季營收2.84億元、毛利率達30%,EPS 0.3元,公司表示,首季仍如去年有匯率干擾因子,業外約認列1000多萬元匯損,但目前看起來第2季干擾應逐漸解除。

展望全年,法人指出,在美系NB客戶下半年推出新機效應下,安力-KY全年營收可望逐季往上,同時毛利率也可因自動化程度陸續提升而向上,並使全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