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5388)近來首度推出數位視訊機上盒系列產品,預計下半年量產出貨,加上歐美日都有新客戶加入,以及物聯網需求成長,儘管4、5月營收連續下滑,預期下半年有機會回溫。

同時,中磊日前股東會除了通過每股配發3.75元現金股利,還通過私募案,預計將私募普通股不超過4800萬股或私募國內轉換公司債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引進策略投資夥伴,藉以強化公司競爭力並追求下一階段營運再成長。

展望下半年,公司看好LTE IoT網通產品需求可望加溫,有助於改善產品組合,帶動獲利提升。除了美系領導廠商客戶外,還新增歐系與日系電信商客戶,以及美系服務商客戶。同時中磊也持續投入物聯網IoT與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發展,預期2019年包含5G小型基地台與物聯網系列產品的出貨情況都將有所成長,推升營運進一步攻高。

另外,隨著北美、歐洲、日本、韓國、中國、印度等各地光纖佈建擴增,中磊的10G PON產品、Home Gateway產品後續動能也仍受看好。為了增添營運動能,中磊也於今年5月底首度發表全系列數位視訊機上盒(set-top box)產品線,包括IPTV(網路協定電視)機上盒、OTT(over-the-top)機上盒及新世代超高畫質智慧機上盒,藉以提供客戶一站購足完整服務、強化與電信客戶之策略合作關係, 推測有機會打入歐亞地區電信商供應鏈。

至於零組件短缺及同業價格競爭,據悉,公司已針對零件短缺之低毛利產品如Cable Gateway產品等等調整出貨目標,就產品結構進行精實瘦身,雖然短期內會影響到產能稼動率及營收、毛利率等表現,但有助於中長線體質優化。

受到零件缺貨漲價、公司調整產品組合影響,中磊今年第一季營收下滑、毛利率持平,單季稅後淨利約1.86億元、每股盈餘約0.76元、年減19%。今年4、5月營收續降,其中5月營收來到23.35億元,創下近39個月新低,累計前5個月營收126.2億元、年減12.34%。預估第二季營收可能低於上季,同比估衰退兩位數幅度。

中磊2017年度合併營收達386億元、年增5%,連續4年創新高,全年營業利益15.34億元,稅後淨利13.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38元。日前股東會已通過每股配發3.75元現金股利,為了強化公司競爭力並僅進策略夥伴,也通過私募案,預計私募普通股不超過4800萬股或私募國內轉換公司債不超過新台幣3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