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越南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 5月營收3.66億元,月增11.34%、年增9.3%,是近幾月來年增動能最高的月份,豐祥說明,目前為越南機車淡季,相關出貨相對缺乏動能,但公司去年底開始新增休閒車輛訂單,並持穩放量,成為帶動今年以來的營運動能,第3季估將為休閒車出貨高峰,第4季則為越南機車最旺季,全年營運逐季看增。

豐祥-KY為越南機車零組件供應大廠,主要的客戶多以當地機車品牌為主,包括YAMAHA、HONDA、比雅久等,合計機車營收佔比逾7成,今年在休閒車訂單成長下,佔比將略降;而休閒車去年加入新客戶、新品項,營收佔比已由1成提升至13%,今年在訂單持續放量下,全年會往2成靠攏;醫療床的營收佔比穩定在12%左右,僅汽車因東協關稅因素,訂單下單遞延,上半年表現尚不佳,下半年有望回升。

豐祥-KY累計前5月營收為17.07億元,年增3.14%,公司指出,目前為越南機車淡季,相關產品出貨並不強勁,休閒車輛訂單扮成長動能;整體第2季營收也可略優第1季,而第3季休閒車進入出貨高峰,營收會再走升,到第4季越南機車年底換車潮出現,營運將進入最高峰,全年呈現逐季走揚態勢。

豐祥-KY對今年的越南機車市場看法持穩成長。相關訂單在第3季畢業季小增溫,但真正的高峰在年底,農曆年前有購車、換車潮,今年營收佔比將在6、7成。

為分散機車淡旺季明顯干擾,豐祥-KY近年佈局休閒車領域有成,由於休閒車種類多,有重機、雪車、水上摩托車,每種車款的淡旺季不同,訂單依客戶需求分佈於各季度中,豐祥-KY預期,今年度休閒車新車款專案將於第3季陸續加入,屆時營收更具動能。

法人則估,豐祥-KY今年休閒車將有3、4成的成長動能,將成為營收成長動能最強的業務。

而醫療部份,看好醫療床品牌大廠因應東協零利率,擴大東協生產、下單,豐祥-KY去年來自醫療的營收佔比已提升,今年還有機會再增溫,全年相關營收也有望再增10~15%。

豐祥-KY還有一般乘用車訂單正在發展中,去年以來受越南車廠等待東協徹底零關稅,下單動作遞延,今年上半年仍緩,但預料下半年訂單將陸續釋出,有助營收增溫。

業績部份,豐祥-KY今年第1季營收10.11億元,年增0.6%,大致持平去年同期,但毛利率微幅上升,匯損亦減少,單季EPS 1.7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52元。

豐祥-KY今年雖有原物料上漲的干擾,但公司積極增加新產品、新品項,以此優化產品組合,並穩住毛利率。

法人則估,豐祥-KY第2季營收將小幅走升,年增率有望擴大至1成,第3、4季也均可年增1成,全年營收增幅將在近1成左右,在毛利率走穩下,全年EPS則有望挑戰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