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LED大廠隆達電子(3698)今年農曆年後受惠於面板供應鏈庫存回補需求,營收連續回升,其中5月營收站上10.8億元、年增8.22%、創下近10個月波段新高。公司表示,第二季已揮別谷底,背光事業正在衝刺Mini LED技術,新產品送樣中,預計第三季開始小量出貨,手機閃光燈LED也順利出貨到非洲手機客戶。

照明產品方面,隆達說明,戶外照明元件出貨量也在增加,除了路燈與天井燈應用等高功率模組之外,5050 RGB產品正廣泛應用於戶外建築照明、城市景觀照明及舞台照明等特殊應用。

另外,車用CORE高功率LED封裝產品已應用於汽車車頭燈及電動機車尾燈,而高功率晶粒亦已打入中國大陸車廠供應鏈、並穩定出交貨中。UV晶粒與封裝產品則持續出貨,初期仍以美甲及印刷固化等市場為主。

至於VCSEL的發展進度,由於蘋果iPhone 10銷售不如預期,導致客戶態度轉趨觀望,新品開發進度也較預期延緩,但仍持續投入研發,預計今年第三季到第四季可能會陸續導入客戶,估計明年市場才會起來。

就應用別來看,去年背光產品佔隆達營收比重約達6成,照明產品比重約3成多,其他各項利基產品合計比重僅個位數、比例不高。隆達指出,接下來將專注於四大應用領域,包括顯示器、照明、車載、先進光電應用等等,公司目標是2018年新事業與新技術產品(包括IR、UV等等)之營收比重能夠達到1成以上。

隆達近幾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改善獲利,2017年毛利率回升到14.9%、創近7年新高,每股盈餘0.25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董事會也已決議除息交易日為7/6,最後過戶日為7/9,除息基準日為7/14。

2018年第一季受到淡季、滁州廠遷廠費用支出、匯率波動、LED跌價影響,營收及毛利都下滑,單季營收降至26.48億元、為近21季波段新低,毛利率12.24%、也是近5季新低,稅後虧損3800萬元,每股虧損0.08元,為近5季最低。

隨著面板供應鏈庫存回補帶動背光需求,繼4月營收回升,5月營收續增至10.8億元,月增8.86%、年增8.22%,累計前5個月營收47.2億元、年減8.44%。預估第二季營收將季增兩位數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