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大廠欣興(3037)7月起全產品進入旺季,生產可回到近滿載水準,整體第三季營收可望創高,營運走高約可達11月中,展望今年度,欣興在IC載板成長力道佳,客戶訂單在排隊,而今年開始正式投產的黃石廠,隨著產能逐漸開出,也將挑戰年底單季損平的表現。

 

依2017年欣興的產品結構,IC載板占41%、HDI占39%、PCB占14%、軟板占5%、其它占1%的水準。

 

欣興前5月營收年成長逾15%,主要成長動力是IC載板的部分,過去幾年欣興在高階載板的投入已有成效,對客戶的服務、交貨、成本競爭力都不錯,今年上半年增加了全新挖礦機的市場,再加上未來因應5G/AI的需求愈來愈增加,IC載板去年底加溫,目前仍有客戶都在排隊中,需求看到明年都不錯;除了IC載板,同業上半年的火災意外,欣興也有汽車板的轉單效益。

 

而以近期來說,上半年通常都是PCB淡季,4-5月會比較辛苦,6月因應新機上市訂單開始升溫、7月會比較明顯,第三季起各個產品線都進入旺季,全體產能可回到近滿載的水準,法人估,欣興第二季營運仍偏保守,但第三季營收將創單季新高表現,傳統上下半年營運走高可至11月中。

 

欣興今年資本支出50多億元,主要用在產線局部的擴充以及製程提升,並沒有大規模的擴產,新增的產出主要是欣益興黃石廠,目前主要應用市場是汽車板和消費性產品,黃石廠今年4月全面投產,預計年底月產能可擴充達25萬平方英呎,Q4拼單季損平。

 

另外,欣興股東會也通過擬辦理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額是不超過已發行股份的10%,目前有很多對象在談,不乏國際大廠,主要是看準在5G以及AI市場來臨下,高階IC載板需求可能會有供應短缺的風險,但是否會發行仍待董事會再討論。且著眼於欣興目前已不會再有太大規模的投資,在加上手上約當現金保持在220億元的高水準,欣興也不排斥有機會讓股本適度變小,讓經營效益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