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德(4563)受惠於工具機產業景氣回春,中、美市場貢獻提升,訂單能見度超過6個月,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將可逐季墊高,預期營收與獲利都將有明顯成長;看好美國製造業回流與中國製造2025,百德目標3年內將中、美營收比重由目前的個位數提升至各占20%,而因應業務規模擴充需求,百德也有擴廠規劃。百德預計7月12日上櫃。
百德成立於1991年,目前資本額3.53億元,上櫃後資本額將來到4億元,公司員工人數214人,研發人力占2成,營運總部與生產基地位於台中大甲,目前在瑞士、大陸昆山與美國都設有據點,主要產品為綜合加工中心機,百德也是台灣最早跨入五軸加工機的廠商,去年五軸機比重已達18.5%,今年有機會站上20%。

百德初期以替歐美日等工具機廠代工起家,得以學習先進製造技術與掌握產業趨勢,爾後在歐洲慢慢建立自有品牌,主打中高階產品,百德目前有6成營收來自歐洲,近年則開始積極布局中國、美國市場;百德2017年歐洲占營收61.2%、內銷15.2%、其他亞洲市場8.8%、中國8.7%、美洲5.8%、其他0.3%。 

百德今年受惠整體工具機產業需求回升,加上中、美市場貢獻持續放大,帶動百德目前訂單能見度超過6個月,在手訂單量超過10億元,法人看好,百德今年營收將可望呈逐季墊高,而百德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7.83億元,已經與去年前6月營收表現相當,年增則達29%。

百德Q1受惠營收規模放大,加上業外認列匯兌收益,EPS達0.85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83元大幅轉盈;法人推估,百德今年在營收動能轉強、業外匯率風險收斂下,今年獲利也將有突出的成長表現。

展望未來營運動能,百德看好,美國企業大舉回流將帶動在地製造業需求大增,而中國製造2025也將帶動產業升級、進而提升對高階工具機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需求,由於百德產品定位較偏中高階,目前中國進口工具機市場有高達5~6成來自德國與日本,百德將透過良好品質與服務競逐此塊中高階市占率,至於美國進口工具機市場則有7成來自德、日,這一塊也是百德要積極搶攻的領域。法人估算,百德今年中國市場營收比重有機會接近10%、美國則有機會看8%。

百德目標3年內在歐洲營收貢獻續穩的情況下,將中國與美國營收比重都拉升到20%,而因應業務擴充規劃,百德也透過提升生產效益放大整體產量,公司也研擬在台設立新廠,目前也持續尋找建廠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