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港輪胎(2101)歐洲客戶已經給出年需求量約170萬條目標,較去年增加約2成,也看好明、後年訂單將逐步成長到270萬條跟370萬條。至於在南港區舊廠土地資產開發上,目前南港輪胎已經配合台北市政府調整開發用途,剔除原先旅館用途,住宅區則擴大至5成、商場8%、辦公區約42%,總坪數約9,500坪,目前接觸的買家約有5~8家。

南港輪胎成立於民國四十八年,公司已有近60年歷史,產品線多達37種,包括有車輛使用的汽車外胎,高性能輪胎、轎車輪胎、休旅車輪胎、4×4 越野車胎、商貨兩用車輪胎、雪地用輪胎、重型機車胎等等。在產能方面,目前南港輪胎的日產能約為43,00條,其中新竹新豐廠日產能為19,000條、中國張家港產能為24,000條,而南港輪胎與日廠Yokohama技術合作逾30年、並替歐洲輪胎第一大廠代工亦有近12年的時間,代工佔營收約3成、自主品牌(NANKANG、SONAR、Luccini)約7成。

南港指出今年第一季單季營收約23.61億元、年減約13%,主要衰退原因是受到外銷北美輪胎受到天氣因素干擾,出貨發生遞延,預計將延後2~3個月,後續至第二季、第三季將陸續出完,受到出貨遞延影響,南港首季毛利率來到15%,較去年同期減少近4個百分點,較前季減少則近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約3,100萬元、年減逾8成,EPS 0.04元。

展望後市,南港指出,今年在代工上,歐洲客戶給出的年需求量,已經從去年的140萬條,成長至170萬條,年增幅約2成,明年則將來到270萬條、後年將達370萬條;而在銷售方面,日本客戶也指出今年的需求應會較去年增加20~25%左右,整體銷售仍看可保持成長。

另外在外界矚目的南港舊廠土地方面,南港已配合台北市政府政策進行調整,總開發坪數約9,500坪,其中規劃上,住宅區的佔比將從原先的30%,拉高到50%,辦公區則從45%降至42%,商場則從7%調高至8%,而原先規劃中的飯店則完全剔除,針對目前開發進度,南港指出周邊5大中心已經陸續完工,土地價值仍持續增值,接觸的買家則約在5~8家左右。

至於在資產價值上來看,據房市相關業者評估,雖近兩年北市房價走跌,但素地價格本身具有稀有性,相對抗跌,且以南港舊廠地段靠近南港車站來看,屬精華區域,評估一坪價值仍有在250萬至300萬元之間,如順利完成出售,預期可貢獻南港可觀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