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全台最大矽酸鈣板廠商惠普(8424) 5月營收達到8806萬元,月增、年增率均逾2成,表現優於預期,惠普表示,上月營收反映專案訂單拉貨佳,同時也有零星原料銷售,帶動營收衝高表現優預期,6月營收將回落至正常水位,但整體第2季營運仍可維持今年首季的高檔水位,第3季隨著第一條產品完成整改、歸隊,產能和效能均提升,有望為業績續添動能。

惠普第1季營收2.39億元,已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動能來自公司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漲,對客戶提出產品全面漲價3~8%訊息,也使客戶趕在4月漲價前積極提貨,3月營收衝上破億新高後,4月起回落;惟5月經銷客戶拉貨雖正常,但專案訂單有較佳出貨,且單月有數百萬元的原料產品出售,帶動營收動能再轉強。

惠普指出,目前公司的接單仍有7成以上為經銷客戶,儘管公司因應原物料價漲,經銷商提貨意願仍佳,顯示房地產市場雖不佳,但修繕市場平穩;至於另佔營收2、3成的專案工程訂單,5月也有專案客戶拉貨較強,拉升單月營收優於正常的水位。

法人則估,惠普目前單月合理的營收水位約為7500萬元,6月估季底營收會回到正常,但整體第2季營收仍可居高。

惠普7月將擬再針對部份營收佔比較小、尚未漲價的產品進行原料轉嫁,一來有利合理利潤,二來有利產品組合優化。

惠普進行整改的第一條老產線,也即將在本月完成重回營運行列,預料搭配下半年進入房地產建材需求相對旺季,整改後的產線將可增加10~15%的產能,公司並可進行三條產線的彈性調整配置,以最優化的效率進行生產,將產值、毛利率提升到更佳狀態。

至於市場面,惠普也坦言,台灣房地產市場仍是平淡,但裝修市場需求仍穩,在公司市佔率仍穩定增長,且專案客戶訂單亦擴增大,今年的整體發貨量仍看升。

業績部份,惠普今年以來雖有原物料價格全面上漲干擾,但公司透過漲價反映成本,並進行產線配置優化生產效能,帶動第1季營收上升、獲利成長,EPS 1.12元,為歷史同期最佳成績;第2季以來營收仍維持年增,5月略優預期;法人估,惠普6月營收回落到7500萬元左右,但單季營收有望略優於前季,再次挑戰新高。

由於惠普4月展開漲價3~8%,5、6月漲價效應逐漸顯現,法人估,惠普第2季的毛利率有望再走升,EPS展望亦有機會再微幅向上挺進。

至於全年,法人則估,惠普今年在漲價和產線調整下,營收成長挑戰1成,逼近10億元大關,全年EPS仍可維持4.5元以上的高檔水準,甚至挑戰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