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年以來接單暢旺,前5月累計新接案量達到130億元,為同期的新高紀錄,在手的案量也維持200億元的高水位;不過,儘管公司接單暢旺、工程施作進度亦穩定,但受到客戶驗收影響,前5月的入帳金額較少,致前5月營收年減14.39%,未能展現接單動能。漢唐表示,在手訂單和工程進度均無虞,下半年並將有大案進入施工期,正向看待營收更佳,今年仍看營運可優去年。

漢唐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呈年減,累計前5月營收50.91億元,年減14.39%,公司坦言,營收和工程訂單、進度脫勾,後續若順利驗收入帳,則營收將可漸增溫,目前看法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在手訂單部份,漢唐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受惠台積電在台建廠工程持續進行下,漢唐接單暢旺,同時,半導體周邊廠商今年在台灣也漸釋出建廠需求,包括美光、華邦電(2344)等大廠,也推升漢唐前5月的新接案量高達130億元,為同期新高紀錄,在手訂單也居高在200億水位,將是後續營收動能。

除台灣訂單持續增加外,漢唐今年第1季在中國接單也大豐收,分別拿下中國大陸企業一個半導體大廠、一個光電面板大廠訂單,兩筆大單的金額高,下半年漸入施作期,今、明年營運看法均樂觀。

漢唐分析,過去2年來,中國科技廠建廠熱絡,而第2季起台灣半導體需求釋出,看好未來3年大陸半導體、光電廠的建廠需求均不弱;至於台灣,今年在訂單釋出下,接下來對公司營運的貢獻度也會逐步增溫。

法人則認為,漢唐在手工程達200億元,今、明兩年的營運動能無虞,雖然今年前5月營收動能緩,但隨著工程進度持續前進,一旦客戶驗收,營運即有望增溫,今年營收作看成長,估從140億元起跳,若毛利率持穩在16、17%,而台幣、人民幣匯率穩定下,以減資後股本來看,今年EPS將有機會上看7元。

至於轉投資持股約19%的江西建工,雖該公司業績、獲利穩定,對漢唐每年的股利貢獻亦穩定在5000萬人民幣上下(合台幣2.3~2.5億元),EPS貢獻度逾1元,惟今年度由於江西建工正進行申請進入資本市場,可能因調整財務結構而影響股利發放。

漢唐表示,短期因應IPO,江西的股利分配上確實會有些策略因應,但樂見該公司掛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