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英業達(2356)今(2018)年三大事業(筆電、伺服器以及智能裝置)表現可望持續成長,其中筆電部分,雖整體市況平淡,但集團因專注於相對穩定的商用市場,因此能保有成長,伺服器部分,則受惠資料中心客戶需求所帶動,今年出貨表現看正向,至於智能裝置,則認為集團持續投入工業4.0產線改造,且已有成效,將提升英華達整體競爭條件。

董事長卓桐華表示,去年營收表現持續增長,EPS也成長近2成,營運表現算是及格,展望今年,今年上半年表現不錯,下半年需要再努力,希望能像去年下半年表現一樣、較上半年爬升。

針對各產品線展望,在筆電部分,卓桐華表示,雖整體筆電市況平淡,但集團因專注於相對穩定的商用市場,以及市場上像是TYPE C產品將逐步發酵,因此預期今年筆電業務仍能保有成長。

伺服器方面,卓桐華表示,去年伺服器業務有不錯的成長表現,今年也將續增溫,其中,品牌伺服器客戶相對穩定,資料中心客戶則扮演成長主要動力。

英業達表示,今年伺服器出貨量會持續持長,營收則要看產品組合情況,目前伺服器主機板佔多數、約達7成,其餘3成為系統機櫃,系統機櫃單價高、主機板則單價較低,該業務營收表現會受到上述出貨模式比重變化而有起伏;以客戶來看,傳統品牌伺服器客戶目前佔伺服器營收約7成,今年出貨量估個位數成長,至於資料中心客戶,今年成長幅度會較大、估出貨量可雙位數增長。

負責集團智能裝置業務的英華達方面,英華達認為,今年英華達出貨量會持續成長,動能包括手機、智慧裝置、智慧音箱、穿戴裝置等,其中,今年手機出貨量預期僅微幅增加,但產品組合方面,低階手機比例會降低、高端佔比提升,換言之,單價將會有所提升。

英華達也正評估於上海之外的尋找設廠據點,英華達指出,上海的優點在於工程資源、整體環境比較好,適合進行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 Process,新產品導入流程),上海廠具備較佳的研發基礎,與客戶合作開發的案子不在少數,然而上海的勞工成本高、基本工資逐年增加,因此需要拓增其他生產基地、彌補缺點。惟目前擴廠地點還在評估階段、尚不明朗。

至於佔營收比重僅約3%的太陽能業務,英業達表示,過去3年因太陽能產業供需失衡,多家廠商虧損擴大,產業面臨長期隱憂,而近期中國的531政策、調降太陽能補貼,市場預期將使中國裝機量下降逾30%,無疑對產業前景是雪上加霜。

英業達表示,第1季太陽能市況已經很不好,預期第2季情況會較前季更加嚴峻,不過以產業秩序來看,預期供應鍊將加速進行整合(整併),未來具有一定成本競爭優勢的公司市佔率可望提升,競爭條件不佳的廠商將紛紛關廠,反而有利產業秩序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