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錩泰(1541)今(2018)年整體接單量仍估可持穩小增,而Q1營收雖低於預期,惟Q2隨著客戶拉貨動能回升,4、5月營收都穩在相對高檔位置,法人認為,6月仍可相對持穩,而Q2受惠營收規模提升,加上新台幣貶破30元大關,錩泰Q2毛利率將有改善空間,而業外也可望全數回沖Q1匯損,單季EPS有機會為2017年來高點,再者,錩泰Q2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Q3通常為傳統旺季,法人預期仍有機會撐在相對高檔。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在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訂單效益上,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產品主要出予通路商。

受美國年初大型暴風雪侵襲影響,錩泰客戶Q1回補庫存需求出現遞延,加上台幣升值,錩泰Q1合併營收僅7.23億元,為2016年來低點,年減達13.7%,不過相較於2017年Q1匯損近8000萬元,錩泰2018年Q1匯損則收斂至2900多萬元,EPS 0.05元,較2017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5元改善。

錩泰Q1營收表現雖低於預期,不過在2018年整體接單量溫和增長帶動,加以客戶庫存回補需求浮現,以及台幣貶值挹注,錩泰4、5月合併營收都穩在3.5億元上下的高檔水準,法人估算,錩泰6月營收仍可看穩,以此估算,錩泰Q2營收季增幅將可挑戰4成,上半年營收則可望為個位數年增表現。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看好,錩泰Q2在營收規模大增、台幣貶值帶動下,毛利率將可望較Q1改善,而隨著台幣貶破30元大關,錩泰Q2可望完全回沖Q1匯損,若台幣續貶,甚至還有機會額外認列匯兌收益,以此估算,錩泰Q2獲利將可望明顯彈升,上半年獲利將可望較2017年同期大幅改善。

錩泰Q2營收基期雖已墊高,不過Q3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認為,錩泰Q3營收仍可撐在相對高檔。

觀看錩泰2018年整體營運,受惠於美國整體景氣穩健、客戶訂單持穩增長,法人認為,錩泰全年合併營收仍可望呈個位數年增表現;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錩泰2017年受台幣匯率平均較2016年升值約6%影響,2017年毛利率則較2016年減少約5.5個百分點,法人表示,錩泰毛利率與匯率連動性較大,隨著2018年台幣匯率回貶,預期2018年毛利率將可望落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