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箔基板廠商聯茂(6213)今年前5月營收年成長逾15%,第二季淡季有撐,6月雖有季底客戶盤點以及工作天數減少效應,但業外因處份對美磊(3068)持股,整體第二季獲利仍可望衝高,下半年則迎白牌/品牌伺服器轉到Purley平台之惠,以及網通市場需求升溫,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在產品結構部分,銅箔基板占營收比69%,膠片占比重26%,壓合代工占比3%,其它占2%;而在應用面,3S(Switch/Storage/Server產品)占比35%,消費性電子占比43%,智慧型手機占10%,汽車占12%。

 

今年第一季時銅箔基板因原物料上漲而有成功漲價,但第二季整體市場回落淡季,聯茂前5月營收年成長逾15%,主要是網通以及伺服器產品需求不錯,展望6月份,因工作天數較少再加上季底客戶盤點因素,以及無錫聯茂廠小型火警,部分壓合產能受到影響,法人估6月份營收會較上個月略為下滑。

 

展望下半年,Low loss的材料需求趨勢升溫,網通市場的應用升溫,且在伺服器領域,由白牌伺服器客戶先轉換到Purley平台,接著品牌客戶也開始轉換,聯茂在Mid low loss領域的出貨量持續放量,有利於其產品組合轉佳。

 

另一方面,聯茂與美磊董事長均為蔡茂禎,聯茂也持股美磊1510張,已於第二季透過子公司處份美磊持股,將有業外處份利益挹注。

 

聯茂目前生產基地遍佈兩岸,包括台灣新埔、平鎮廠,以及大陸無鍚以及廣州等地,在產能部分,銅箔基板月產能為325萬張,膠片月產能1480萬米,軟性銅箔基板月產能89萬坪米,多層壓合代工月產能50萬平方英尺。

 

聯茂也看好Low loss未來的發展趨勢,已於江西擴建新廠,預計明年第二季可量產,第一期規劃產能為60萬張,第二期再視市況來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