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版廠商健鼎(3044)於前天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董監事,董事長王景春表示,今年景氣不錯,展望樂觀,包括汽車市場、伺服器以及消費性電子都相當好,健鼎已培養出足夠的競爭力,為了迎訂單成長,預計再支出約50億元,主要投資在仙桃廠,料今年營運將有新高表現,法人估,健鼎今年營收可望站上500億元的水準,優於原先預期。

 

健鼎今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25元,另外也改選董監事,由王景春續任董事長。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一季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9.4%、TFT光電板占16.5%、汽車板占比重20.2%、Server/網通占14.3%、其它類占比重5%。

 

而以近期來說,健鼎第二季表現淡季不淡,5月營收還逆勢創下新高表現,目前月營收都已站穩在40億元以上水準,法人估,健鼎6月營收會維持在40多億的水準,今年第二季營收可有1成的季增率,而上半年前5月營收已年增16%,最主要是因為去年第四季的仙桃廠擴產效益,所以去年8月份營收單月站上40億元,競爭力浮現,目前稼動率也都維持9成以上的水準。

 

另外,雖然人民幣對健鼎有害,但因整體營收額增加以及訂單優化,第二季毛利率仍將有成長的空間。

 

展望下半年,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將登全年最高峰,雖然產能已滿,但公司會以挑單以及外包的方式再添營運動能,第三季季營收可有個位數的成長。法人估計,健鼎今年營收將站上500億元,優於先前預期。

 

對於今年全年展望,王景春表示,汽車板今年需求不錯,整個市場都在成長。健鼎汽車板主要在無錫廠生產,已打入前二汽車電子模組廠,除了量大汽車影音部分,也跨入汽車安全相關以及倒車雷達ADAS領域,隨著汽車電子化的趨勢,汽車用的HDI需求也是很熱,健鼎有HDI製程,較同業更有優勢,預計汽車板在健鼎還可以再有一倍的成長,至於同業的轉單雖有,但更重要是加速客戶的認證,預計新認證的效益年底就會顯現,但更重要是產能,有產能才能跟客戶積極爭取訂單。

 

而王景春也看好今年Server板的戶長,除了伺服器平台轉換需求,其它包括大數據、雲端的趨勢,刺激白牌伺服器的成長。另外,5G也已跟著客戶規劃開始進行。

 

而在HDI部分,健鼎除了美系手機未供應外,主要是中系以及韓系品牌手機,今年則多了新的中系手機品牌廠加入,下半年將放量,則是新的動能;另外,王景春也看好消費性電子,包括Amazon推出的智慧週邊裝置以及日系遊戲機,整體健鼎產品可供應的市場愈來愈多元分散。

 

健鼎規劃今年資本支出為50億元,主要是仙桃廠的擴產,仙桃廠主要生產HDI/光電板/DRAM模組板/HDI,其它無錫廠也會以提升自動化以及汰舊換新為主,目前健鼎在仙桃有兩個廠,今年有可能會蓋第三個建築物,預估今年仙桃廠會再增6萬米平方/月,仙桃廠今年總產能可達24萬米平方/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