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通(6179)今年上半年新接3個案子,總共金額約20億元,約分為2~6年陸續認列。目前在手合約未執行金額約75億元,法人預估,在手工程案須待下半年進入施工重點,但全年而言,仍受工程延宕影響,加上上半年新接的案子需一些時間進入工程核心,才會有較明顯認列,因此今年先看穩去年營運成績;預估各案認列高點應落在明年上半年,明年動能較明確。

亞通成立於1995年,前身為世仰科技,於2014年正式更名,公司過去在本業為磁碟陣列控制器設備廠商,於更名後轉型布局電廠工程(土木及海水冷卻循環系統)、質子及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設備工程,目前佔營收比重高達99%。

公司在海水冷卻循環系統有獨特技術,採用塑膠(HDPE)管,取代傳統的金屬管及水泥管,公司表示塑膠管有幾項優勢,包含重量輕施工容易,且本身成本較低,另外塑膠可撓性高,遇到風災、地震的耐用度亦較強,且工程時間較短,統包商能有效運用時間。

今年上半年亞通新接3個案子,包含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科威特海水取排工程、台中火力發電廠底灰處理工程等,總共金額約20億元,約分為2~6年陸續認列。

踏進醫療工程,先前已接獲林口長庚醫院與高雄長庚澄清湖分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機電工程,今年再拿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工程,對此亞通表示,由於團隊具有核能相關經驗,因此可做質子醫療工程,技術要求也比環保綠能工程高,而去年醫療工程佔營收約5%,今年約可成長至5~10%,未來也將持續增加比重。

另外,先前菲律賓電廠海水及土木工程受當地政府環保政策的影響下,去年中就該進入施工期,但一直延宕至今年6月,才陸續進入重點施工。亞通表示,先前一直處工程前期的設計期,因此認列的金額也較少,預估今年下半年將陸續進入工程重點階段,認列金額也可較高。

亞通在手合約未執行金額約75億元,亞通表示,第4季在手各工程將進入工程重點施工時期,有把握至明年上半年認列金額可觀。

亞通受到菲律賓工程延宕,去年營收22.35億元,年減5.81%,毛利率則為13.58%,相較前年14.26%略減,EPS 2.13元,較前年EPS 3.34元小降。

亞通今年第1季營收3.7億元,年減44.32%,主要受到工程進度不如預期,尚未進入施工重點,因此認列金額較去年同期而言疲弱,毛利率為12.37%,EPS 0.08元。

展望後續營運狀況,法人預估,由於在手工程案須待下半年進入施工重點,因此第2季認列情況與首季相當,營收獲利先看穩首季,下半年較上半年而言,可有較明顯的營收獲利成績,但全年而言,仍受工程延宕影響,加上上半年新接的案子需一些時間進入工程核心,才會有較明顯認列,因此先力拼去年營運成績;預估各案認列高點應落在明年上半年,明年動能較明確,惟後續仍須觀察工程認列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