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PI)廠商達邁(3645)經營權之爭和平落幕,新董事長仍由公司派吳聲昌擔任,維持原經營團隊,未來仍以將PI銷售市場多角化,在軟板市場則分散客戶廣度以及深度為方向,而PI在上半年傳統淡季仍因市場供不應求推升漲價,第三季預料進入旺季供需缺口將擴大,而達邁PI在石墨燒結市場雖然今年才放量,但占營收比重已在快速拉升中。

 

達邁股東會前掀經營權之爭案,主因董事會由董事長吳聲昌以及原始股東對新任董事會董事成員的提名爭議,造成兩方人馬互相在市場上爭取委託書,據傳,委託書的價碼在外喊到一張600元,而在昨股東會結束後,經營團隊以及原始股東都有提名董事進入董事會,經營權之爭和平落幕,原經營團隊維持。

 

在今年營運上,達邁前五月營收已年成長逾4成,即便上半年蘋果手機的軟板需求淡,但達邁今年開拓石墨燒結的業務,也在淡季中推升營收成長,而自第二季起,PI下游的軟板基板市場將先進入拉貨潮,尤其是蘋果供應鏈,預計自6月後到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今年整體軟板應用的PI也會成長。

 

今年因為整體PI市場缺貨,故上半年PI呈現漲價走勢,預料在下半年軟板市場需求也進入旺季後,整體市場缺口可能加大,仍有漲價的可能性。

 

而在石墨燒結業務上,達邁雖甫跨入此市場,但成長快速,石墨燒結過去占比重僅在3%以內,但第一季時占比重已達20%,隨著營收放大,石墨燒結此業務的毛利率也會有向上的空間。

 

雖然今年PI仍然供不應求,但達邁今年沒有擴產計劃,主要會是原本的產線進行去瓶頸,故也沒有太大的資金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