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瓦城(2729)為擴大營運動能,宣布成立100%持股子公司「全球美味股份有限公司」,該子公司目標將全球具特色、受歡迎餐飲品牌引進台灣,預計今(2018)年將引進日本鬆餅品牌Eggs`n Things、7月份開幕;集團展店計畫方面,董事長徐承義(見附圖)表示,2018年兩岸預計展店22間,上半年已開出2間瓦城,其餘店面將集中下半年開出,法人表示,瓦城下半年營收動能將轉強、營收年成長幅度有望優於上半年。

瓦城為泰國菜及湘菜連鎖餐飲集團,旗下有瓦城、非常泰、1010湘、大心、十食湘Bistro以及時時香RICE BAR等六大品牌。瓦城營運據點分布在台灣與中國,截至2017年兩岸合計共109個據點(台灣102間店、中國7間店),主要經營模式為街邊店及百貨賣場店,其中百貨賣場店佔約7成。

瓦城為了擴大營運動能,宣布成立100%持股子公司「全球美味股份有限公司」,該子公司目標將全球具特色、受歡迎餐飲品牌引進台灣,預計今年將引進日本鬆餅品牌Eggs`n Things、7月份開幕。

徐承義表示,瓦城因擁有自主研發、複製東方菜系的核心技術,以及成功的連鎖化經營實力,近年來吸引世界各地眾多知名品牌主動敲門邀請合作,而集團成立全球美味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約2000萬元,並透過全球美味與日本餐飲公司WDI合資成立「新味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美味持股60%),引進Eggs`n Things,未來全球美味將作為一個與國際品牌接觸的平台,不限菜系類別,引進具特色、競爭力的餐飲品牌。

徐承義表示,瓦城連鎖系統已發展成熟,包括採購、原物料控管系統健全,未來 全球美味所引進的品牌,可共享集團後勤資源,因此對於新品牌營運快速步上軌道很有信心。

瓦城今年第1季營收10.70億元、年增2.31%,營業利益1.14億元、年增3.96%,稅後淨利9183.4萬元、年增4.79%,EPS為3.95元。

集團2018年展店計畫方面(不含全球美味),徐承義表示,兩岸預計展店22間,上半年已開出2間瓦城(5~6月開出),其餘店面將集中下半年開出,包括推出集團旗下第7個品牌(鎖定南洋菜系),且目前已有17間店面處於設計、施工階段,開店進度在掌握之中。

台灣方面,瓦城第3季預計開出6間店,瓦城、1010湘以及大心各開2間,第4季預計開出5間店,瓦城1間、大心1間、時時香2間,也將開出新品牌。

中國方面,根據瓦城財報顯示,2017年中國市場獲利達約2000萬元、成長1倍以上,主要是瓦城在中國市場經過這幾年來的經營以及市場研究,使營運逐步站穩腳步。瓦城於2018年在中國市場預計展4間店,第3季規畫非常泰以及十食湘Bistro各開1間,第4季除了十食湘Bistro再開1間之外,也將開出1間大心。

瓦城前5月營收年增1.70%。法人表示,瓦城2018年集中下半年展店,在展店效益帶動下,預期下半年營收年成長幅度有望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