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明揚(8420) 5月起生產順利後,開始陸續消化訂單,並在5月營收創歷史單月創高,據了解,6月的動能依舊,營收看穩5月水準,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繳出亮眼成績,而毛利率也因匯率干擾漸消除而回到歷史水位,業外還有匯兌利益回沖,獲利可望較首季及去年同期佳;且目前訂單量預估到7、8月都能暢旺,第3季的動能明確。

明揚以生產專業高爾夫球為主要業務,客戶均為高爾夫業界的知名廠商,生產基地為台灣。明揚是明安國際(8938)集團的子公司,明安持股約55.9%。

明揚5月營收1.45億元,年增8.31%,並創歷史單月創高,主因是新品良率提升,訂單陸續開始出貨,法人預期,6月的動能依舊,陸續消化先前未出訂單,因此營收看穩5月水準。

明揚表示,年初開始受到內部生產良率不佳而訂單延遲出貨,直到5月起生產順利後,開始陸續消化訂單,目前產能滿載。據了解,目前訂單量預估到7、8月都能暢旺,第3季的動能明確,但實際狀況仍需要觀察客戶拉貨力道與時程。

明揚認為,目前全球高爾夫球代工比重仍低,多以品牌廠自行生產為主,因此代工市場仍大,對代工廠而言就是一個潛在機會,因此成長性也較高。

高爾夫球球體主要原料VBR橡膠上游原料是丁二烯,目前丁二烯的價格相較去年同期微幅上漲,另外,石油價格也會有部分影響,現在價格也緩步走揚,明揚表示,目前微幅上漲,仍可調節庫存因應,對第2季毛利率影響不大。

明揚首季衰退明顯,營收3.15億元,年減14.58%,主要是因為客戶新品的生產良率調整期,因此訂單出貨不順,毛利率也受到匯率干擾,降至2.02%,EPS-0.36元。

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在5、6月的訂單加持下,整季營收可望繳出亮眼成績,而毛利率也因匯率干擾漸消除而回到歷史水位,業外還有匯兌利益回沖,獲利可望較首季及去年同期佳。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若7、8月客戶拉貨力道如預期,第3季也可望有不錯的營運表現,全年營收可因高爾夫球需求帶旺而小幅年增,而去年上半年毛利率因原物料影響嚴重,今年毛利率可先看小增,因此獲利將有望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