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LED封裝大廠東貝光電(2499)去年提列資產減損調整體質造成稅後大虧,今年第一季營運乍見改善、稅後轉虧為盈,4、5月營收持續向上,推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公司今年將積極拓展利基應用產品,以提升獲利為主要目標,預計Mini LED相關新品有機會在下半年量產出貨,為整體營運增添動能。至於全年實際獲利表現,還要進一步觀察。

另外,東貝也在日前股東會通過將在新台幣12億元內辦理增資,計畫引進重要策略合作夥伴,以改善公司財務狀況同時提升產品競爭力及獲利能力。

東貝指出,公司經過去年營運體質調整後,今年第一季營運已有改善,目前業務重心聚焦在國際一線大廠訂單,以提升產品平均單價及毛利率為首要目標。原本第二季的出貨就優於首季,加上包袱減輕,對於第二季業績持正面看法。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未來Mini LED可能扮演帶動營收及獲利成長的關鍵角色,在一線大廠客戶均已完成送樣驗證下,隨著電子傳統旺季到來,預估Mini LED有機會在下半年量產出貨。

目前背光產品聚焦在高階電視、筆記型電腦、利基型顯示器等應用產品,佔營收比重約5成,照明比重降到3成,其他2成營收來自車用、感測等相關利基應用產品。今年主要新產品包括Mini LED & Micro LED、光學Sensor感測元件及模組、高階健康照明/植物照明及人因照明,以及車用照明以與車內顯示器等等。

東貝於2017年進行一次性提列資產減損,造成稅後虧損18.39億元,每股虧損4.93元,是近十多年來最低迷的一年。隨著體質調整,2018年第一季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09元。今年4、5月營收持續向上,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22.34億元、年減7.45%。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上季並年增個位數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