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健策(3653)今年以來受惠於均熱片出貨成長及導線架訂單穩定,加上新產品量產,帶動前5個月累計營收達18.3億元、年增超過2成,預估第二季表現優於首季。展望第三季,健策總經理趙永昌(左圖)表示,公司對於下半年在手訂單狀況是很樂觀,但現在可能還要觀察一下中美貿易大戰的發展。

趙永昌指出,原本第三季就是半導體產業旺季,加上今年新產品開始量產出貨後,接單狀況穩定增加,預估第三季兩大新產品線的出貨表現,會比過去兩季都好。其中,車用散熱模組相關產品已打入德國車廠等歐系客戶供應鏈。

不過,趙永昌坦言,由於中美貿易戰爭情勢可能到7、8月份才會比較明朗,目前公司對於第三季看法是正面偏謹慎。

因應業務成長,健策今年也在無錫廠和桃園廠同步啟動擴產計畫。除了無錫廠擴充LED導線架及CPU/連接器扣件ILM(Independent Loading Mechanism),預計新產能將於今年下半年投產外,桃園新廠也將投資15億元,擴充電動車IGBT散熱模組/水冷式散熱底板及EMC(功率導線架),新產線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動工、2019年下半年完工投產。

健策今年主要營運動能來自四大產品線,分別是既有主力產品導線架、均熱片,以及新產品伺服器扣件、車用散熱等等。其中車用散熱產品已陸續通過國際大廠認證、並切入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供應鏈,CPU/連接器扣件ILM(Independent Loading Mechanism)已通過Intel認證,並透過連接器客戶(傳為Tyco)出貨給Intel。兩大新產品目前佔營收比重約1成左右。

既有主力產品LED導線架今年主要應用仍在車用照明、一般照明、背光等等,合計營收比重約5成左右,表現穩定。均熱片目前營收比重約3-4成,其中7成以上應用於伺服器、通訊基地台,今年以來受惠於雲端伺服器及雲端資料中心應用發展,訂單需求成長。

健策2017年營收36.63億元、年增8%,每股盈餘2.19元、年減5.6%。股東會日前通過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利。2018年以來受惠於均熱片需求成長、導線架訂單穩定,以及新產品量產,累計前5個月營收年增23.64%,其中第一季每股盈餘0.37元、年增6倍,主因是去年同期匯兌損失較多。

繼3月營收創高、4月營收續創次高,5月營收維持在3.86億元高檔水位,推估第二季營收表現可望優於首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