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光鋼(2031)Q1在本業具低價庫存、業外帳面又認列龐大金融資產評價利益,帶動Q1獲利暴衝,法人則看好,中鋼(2002)Q2、Q3盤價續漲帶動下,新光鋼Q2鋼品利差有增,不過業外收益則估較Q1收斂,以此估算,新光鋼Q2獲利將較Q1下滑,不過上半年獲利仍估優於去年同期。
新光鋼為國內鋼板裁剪、流通龍頭廠,目前有桃園觀音廠、台中彰濱廠、高雄岡山一、二廠,共4座廠與物流中心,公司原料主要來自中鋼、其餘還有韓國、日本以及歐洲等供應商,在原料採購方面相對具彈性,並透過完善的通路佈局與產品線,及時滿足客戶需求,公司近年也積極拓展精密裁剪加工領域,近年切入科技廠材料代工供應鏈,也積極布局離岸風電、太陽能發電基礎設施供應鏈。

新光鋼Q1受惠低價庫存利益挹注,Q1毛利率達19.36%,創下2009年Q4以來高點,業外則主要受惠世紀鋼(9958)等轉投資股價上揚,認列金融資產評價利益6.7億元,新光鋼Q1 EPS為3.09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觀看新光鋼Q2營運,在中國等市場低價鋼品銷台數量收斂下,國內鋼價行情走勢相對穩定,中鋼Q2、Q3盤價也持續開漲,新光鋼Q2整體接單、出貨狀況續穩,4、5月合併營收合計已突破14億元,法人預估,新光鋼Q2合併營收仍可望穩在20億元上下,鋼品利差也估相對有撐。

不過在業外部分,法人則推估,有鑑於Q1金融資產評價利益較為突出,新光鋼Q2業外收益應較Q1收斂,以此估算,新光鋼Q2整體獲利表現將較Q1下滑,不過整體上半年獲利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整體來看,新光鋼今年鋼品銷量估可達38萬噸,較去年的36萬噸增加,在價漲量增挹注下,法人看好,新光鋼今年鋼品獲利續穩,而在業外部分,則主要看金融資產評價利益與股利收益,新光鋼今年獲利估可不遜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