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本土最大的健身中心品牌「健身工廠」柏文(8462)今年新廠館集中在Q2-Q3開幕,再加上Q2新行銷方案奏效,在新會員快速成長下,營收可望逐季走高,且高毛利率的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收入占比重提升,有利今年毛利率表現向上提升。

 

在營業結構上,今年前5月柏文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以月費為主)占比重62.37%、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占比重31.42%、入會費占比重5.13%,其它(包括芳療課程以及商品銷售)占比重1.08%。

 

柏文5月營收2.52億元創新高,月成長近15%,主要因為新廠館加入的效益,再加上柏文近期推出新的行銷策略「零入會費、零手續費、零綁合約」的活動,推動新會員數提升,以及營收創新高的表現。

 

柏文今年前5月營收已年增27%,主要貢獻之一是柏文在去年開了4個新廠館,其中兩個廠館是去年底才陸續開幕,目前都處在新會員入會的快速成長期,另一方面,今年第一季柏文已開了新埔廠、海寶廠以及第二季開始營運的同盟廠、公道五廠以及湳雅廠,會員的增加將推升今年柏文營運表現逐季成長。

 

展望第三季,柏文將再開桃園市桃園廠以及高雄市楠梓廠,目前已進入預售的階段,今年預計將開7個新廠館,今年新的廠館開幕時間在Q3底前開幕,代表新館今年的營運時間長,對今年的營收添動能。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以今年前5月來看,柏文在教練課程成長最大,年成長幅度逾43%,主要是因為教練課程的執行率高以及新廠館開幕新購買教練課程的會員增加所致,因教練課程的毛利率較高,對柏文今年的毛利率走勢也有幫助;另一方面,柏文開幕超過5年的舊廠館已過折舊期,在維持一定的會員續約率下,舊廠館的獲利率高,也有利於提升獲利表現。

 

在今年加入7個新廠館後,柏文到今年底時,全台將會有38個據點,柏文認為,台灣投入健身的人口還在增加,目前健身人口滲透率約是2.7%,但依週邊國家如香港、新加坡的經驗,健身人口滲透率至少會到4%的水準,依近年柏文的新廠館招收會員相對於當地人口的比例來看,未來台灣健身人口滲透率可望有超過4%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