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佑華(8024)首季傳統淡季,營收為1.14億元,年減1.92%,毛利率降至24.89%,主要是受到因認列庫存跌價損失,加上匯率干擾,EPS-0.47元。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MCU迎旺季,惟受到市場競爭壓力大,因此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將微幅下降,但毛利率較首季回溫,預估落在損平邊緣;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全年營收先看持平或小衰退,獲利應不如去年,力拼損平成績。

佑華為語音控制IC廠商,依照營收比重來看,MCU約佔6成、語音控制IC約佔4成;產品主要以帶有聲音之消費性應用領域為主,終端應用集中在玩具、禮品、卡片等。

佑華的產品MCU方面則以4位元產品為主,約佔營收50%,而8位元約佔10%,32位元則從今年起開始小量出貨,同樣也是應用在消費性產品當中。佑華表示,由於MCU市場競爭激烈,目前有少量的應用從玩具轉到家電產品,另外也持續透過經銷商了解客戶需求,採少量多樣的方式開發新品。

由於應用面集中在玩具為主,所以在去年底玩具反斗城宣布倒閉後,外界關心對佑華的影響是否嚴重,佑華認為,由於產品銷售是透過經銷商,因此實際終端客戶在哪個市場通路鋪貨較難知道,但經銷商集中在中國,現階段玩具反斗城影響不大。

而在家電領域方面,佑華認為,由於需要通過工規認證,因此開發時間較長,目前佔營收比重很低。

佑華首季傳統淡季,營收為1.1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17億元,年減1.92%,毛利率為24.89%,相較去年同期34.03 %下降許多,主要是受到因認列庫存跌價損失,加上匯率干擾,EPS-0.47元。

據了解,就佑華的歷史紀錄而言,首季庫存水位較其他季度高,主要是因為第2季旺季來臨前提前備貨,加上語音控制IC及MCU市場競爭壓力大,因此會提前備貨,以量搶單,但拉貨力道稍疲弱,因此首季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

展望第2季,法人預估,MCU迎旺季,惟受到市場競爭壓力大,因此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將微幅下降,但毛利率較首季回溫,預估落在損平邊緣。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MCU市場同業眾多,包含九齊(4952)、盛群(6202)、松翰(5471)、凌通(4952)、新唐(4919)等,因此削價競爭壓力大,佑華全年營收先看持平或小衰退,獲利應不如去年,力拼損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