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雲品(2748)日前宣布購入母公司雲朗旗下君品酒店,預計10/1併入雲品財報,法人表示,君品年營收約10-11億,純益率略低於雲品,粗估一年可貢獻EPS約1.6-1.7元,另外去年處於虧損的自助餐品牌品花苑,雲品將其改裝為獲利能力較佳的宴會廳,同樣預計10/1營運,預估一年可貢獻EPS約0.3-0.4元,目前雲品潛在動能包括持續與約5-6家宴會廳業者洽談收購,母公司雲朗目前還有翰品、兆品酒店等事業體,併入計畫也積極推動,未來營運動能看正向。

雲品成立於2012年,為連鎖觀光飯店集團雲朗旗下公司,擁有位於日月潭的五星級觀光飯店雲品溫泉酒店,在館外餐飲事業方面,則有位於新莊的頤品(宴會廳)以及2017年5月併入的新店京采飯店及桃園翰品酒店之飯店婚宴、企業會議及餐飲事業。新店京采飯店以及桃園翰品酒店合計貢獻營收逾3億元/年,且皆有穩定獲利表現。目前營收結構中,雲品溫泉酒店以及館外餐飲事業約各佔5成。

雲品今年第1季營收4.15億元、年增10.93%,營業利益8182.5萬元、年增0.54%,稅後淨利6559.6萬元、則年減1.74%,EPS為1.00元。

雲品日前宣布購入母公司雲朗旗下君品酒店,預計10/1併入雲品財報,法人表示,君品年營收約10-11億,純益率略低於雲品,粗估一年可貢獻EPS約1.6-1.7元;另外去年處於虧損的自助餐品牌品花苑,雲品將其改裝為獲利能力較佳的宴會廳,同樣預計10/1營運,預估一年可貢獻營收1-2億元,純益率估有15%以上,一年貢獻EPS約0.3-0.4元。

目前雲品潛在動能包括持續與約5-6家宴會廳業者洽談收購,地點在新竹以北;而母公司雲朗目前還有翰品、兆品酒店等事業體,合計有7間,母公司事業體併入計畫也積極推動,未來營運動能看正向。

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第2季為傳統淡季,加上預計認列關閉品花苑一次性費用,預期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有下滑壓力,第2季獲利估為全年低點。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第4季併入君品酒店後,同時品花苑改裝品牌「頤璽」也將於10月營運,在上述兩間事業加入營運帶動下,將有機會繳出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的表現,獲利預期也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雲品今年EPS可望站穩3元,明年在君品以及頤璽完整貢獻之下,EPS有望上看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