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凌巨科技(8105)今年第二季受到面板跌價、車載客戶因終端需求不振而拉貨力道疲軟等因素影響,初估第二季營收及獲利都將較去年同期衰退。展望第三季,雖然車載及工控應用都有新產品量產,且時序進入傳統旺季,但因車載面板競爭增強、價格壓力不減,與去年同期相較可能續降。

受到大陸面板新產能持續開出、面板整體供給增加、終端應用需求增幅有限影響,即使工控、車載等利基應用面板價格同樣承受跌價壓力,下游客戶拉貨態度也轉趨觀望。近來公司積極優化產品組合,包括新增穿戴裝置、戶外運動用品、車用面板加強拓展儀表板、溫控等客製化較高的項目等等,期許改善毛利。

目前凌巨最大股東仍是日本凸板印刷集團Ortus公司、持股比例超過5成,產能包含3代線及4代線液晶面板廠。其中,工控應用面板產品比重約4成,車用產品比重約3成,另有3成來自消費型應用產品,包含售後市場的行車紀錄器、白牌市場的印表機、POS系統等等。

今年第二季以來因面板持續跌價、終端需求不振、車載客戶拉貨力道疲軟,雖然5月營收回升、月增8%、但仍年減6.5%,累計前5個月營收年減15%。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與首季相近或小幅增減,但與去年同期相較可能衰退兩位數幅度。

展望第三季,以往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加上今年也有車載及工控產品將於第三季量產,但因車載面板價格壓力不減,預期第三季營收雖可望較上季回升,但同比可能持續下滑。

凌巨2017年因車載及工控訂單成長,全年營收124億元、年增6%,但因提列匯兌損失,稅後淨利降至6.06億元、每股盈餘1.37元、還年減4%。股東會已於6/26通過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

今年第一季受到面板價格下跌及下游客戶庫存管理趨於謹慎、下單態度轉為保守影響,單季營收降至25.03億元、年減16.5%,創下2015年以來近13季新低。單季每股盈餘0.03元、亦為近12季以來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