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今年以來持續將教育內容推向全方位的露出平台,除了與愛奇藝合作外,旗下教育產品「大平台+」將登鴻海(2317)BANDOTT電視盒,展望今年度,三貝德今年以併購實體補習班為主要成長動力,而未來也會推動旗下整合實體補習班的子公司亞洲教育以上櫃為目標,並嚴控廣告以及業務行銷費用,維持獲利表現向上。

 

三貝德也宣佈與鴻海富連網合作,推出互動個人化教育直播平台,讓全台90萬國高中學子可透過手機、平版、鴻海機上盒在家享受補習班名師課程,共搶210億元的國內補教商機,此服務預計7月2日正式上線。

 

鴻海集團旗下富連網於2017年推出的便當4K電視盒,用戶數突破8萬人,每月開機率高達73%,用戶觀看時間累積逼近4000萬小時,與三貝德的此次合作將主打《互動》《個人化》《即時》直播,只要家中有便當機上盒、手機或平板的會員,就像坐在補習班與其他學生一同上課一樣。

 

展望今年度,三貝德營運動力以併購實體補習班為主要動力,與實體補習班的聯盟主要以持股51%的亞洲教育為主體,今年以來已陸續納入「詹浩資優集團」、「心遠景教育」等等,目標今年總併購15-18家業者;另一方向,也搶進家教市場,成立100%的子公司致勝先師,切入百億元的家教市場。

 

而在三貝德原因的線上教育內容事業,今年則以穩健成長的趨勢向上,法人預估,線上教育今年約可有5-15%的年成長率,主要是國內家長對於線上教育內容的接受度仍需要時間,故營收成長受到壓抑,三貝德在數位產品業務則會偏向管控管告費以及業務行銷費用,並提高線上付費的比重,不支付課本、平板等成本支出,可望提升線上產品的毛利率表現。

 

另外,三貝德今年以來一路以併購方式來切入實體補習班市場,壯大旗下亞洲教育聯盟的規格,近期則以認購現增的部分,參與奧林匹克文化的現增案,總額不超過2200萬元。奧林匹克文化旗下擁奧林匹克幼兒園及蔡坤龍資優數學,在兩岸三地共有706間分校,為全國最大自幼兒園橫跨至國中的數理資優品牌,三貝德的入股有助於奧林匹克將海量資優數理課程雲端化,加速三貝德在兩岸國中小龐大市場線上線下整合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