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喬福(1540)因出貨遞延影響,法人估,6月營收將較4、5月衰退,不過整體Q2營收則可望較Q1回溫,Q2也有匯兌收益可期,而隨著在手訂單回升到4億元,喬福Q3月排單量可望穩在0.5億元,單季營收有機會較Q2再小幅增長,而7月因可認列6月遞延訂單,營收可望較6月明顯提升。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客製比重達9成,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北美市場約佔營收5成、歐洲3成,其餘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受到關鍵零件如線性滑軌、鑄件、板金供應不順,Q1動能較受壓抑,不過隨著整體在手訂單量持續回升、生產情況逐漸走順,喬福4、5月營收也回到0.4~0.5億元的水準,而6月排單量雖也不差,不過因部分零件不及安裝,預期6月將有1~2台機台遞延到7月出貨,法人估算,喬福6月營收將低於0.4~0.5億元,有可能反而是Q2的低點。

喬福Q2營收有機會較Q1的谷底成長約2成;在獲利表現方面,喬福毛利率表現與產品組合關係較大,而隨著台幣重貶,喬福Q2有機會認列0.2~0.3億元的匯兌收益,法人預期,喬福Q2獲利將可望較Q1大幅彈升,上半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展望Q3,喬福目前美國接單續穩,而歐洲接單則持續增溫,帶動在手訂單量由之前的2~3億元,回升到4億元的水準,喬福Q3目前每月排單量都達0.5億元,法人看好,喬福Q3營收可望較Q2持續回升,而6月遞延訂單有機會於7月出貨,以此估算,喬福7月營收將可望較6月明顯回升。

喬福目前最主要接單市場為美國,而公司也看好美國未來成長潛力,美國市場對於大型、複合化機台需求較明顯,將持續針對市場需求推出產品,而歐洲市場今年也已復甦,至於中國市場則因競爭較為激烈,且喬福並未在當地設廠,在訂單爭取上相對困難,會維持目前銷售情況。

而在零件供應方面,雖然線性滑軌目前交貨仍需看6~8個月,但因公司去年下半年已持續調整庫存,目前庫存水位還算安全,而鑄件、板金等也持續拓展相關供應廠商,整體生產與供料狀況已較之前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