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連接元件廠商信音(6126)首季因受營收規模與匯率、稅率影響,導致營運轉虧,不過法人認為,在第二季營收規模回升下,加上雙率衝擊降低,單季可望轉盈,下半年在筆電、消費電子等新品旺季加溫下,營收及毛利率將同步回溫,今年全年營收仍期望有個位數成長,第二季後重回季季賺錢的正常格局。

信音最早期以筆電及手機應用占大宗的連接器廠,但隨3C應用的零組件陷入紅海競爭,加上中國大陸人工成本高漲,2014、2015年陷入連續虧損。但在積極調整研發資源配置與生產成本下,2016年重回獲利,但今年首季因單一消費電子客戶要求的舊品降價壓力較大,加上匯損3千多萬與一次性因應營所稅的海外子公司稅款預提影響數約2,600萬元,導致單季轉虧,每股稅後淨損0.35元。

不過,法人認為,信音第二季在工作天數恢復正常下,加上客戶沒有持續性的要求大幅降價,毛利率壓力可望舒緩,單季毛利率有機會緩步墊高至近25%水準,且因人民幣對美元轉為貶值,稅率的一次性影響也不再,單季營運可望重回獲利,全年營運確定在首季落底後逐步回升。

展望下半年,信音目前營收佔比介於五至六成的筆電應用,雖整體產業沒有太大亮點,但下半年仍有傳統旺季的剛性需求,營運會優於上半年。另外交貨主要品牌的應用於智慧家庭的消費電子產品,上半年因無新品,加上新品牌競爭,營收貢獻低於去年同期,不過下半年新品上市下,拉貨動能可望較上半年加溫,下半年營業額的年增率有望由負轉正,全年則以持平看待。

而信音這幾年在非筆電的市場,還包括防水、網通及車用產品的布局,其中防水產品算是台商間拓展較早的,並鎖定戶外市場為主,現透過歐美經銷商的銷售,貢獻逐年增加;網通則在台商客戶基礎下,目前營收佔比也有個位數水準。

至於車用,因前置認證時間較長,信音目前交貨的多以原已有交貨的電動機車等為主,其他用於電動汽車的零件,還處研發、市場拓展與客戶認證階段,今年貢獻還有限。

法人預期,信音今年營收可望有個位數成長,第二季將重回獲利,下半年毛利率可望再度拉升回25%以上的水準,拉近去年同期成績,全年有望仍維持近三年的獲利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