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飼料暨肉品大廠卜蜂(1215)今年5月受惠於豆粉價格反彈及豬肉行情回升,單月營收站上18.45億元、月增9.4%、年增14.1%,創下新高。由於6月以來毛豬價格維持7500-8000元/每百公斤、白肉雞行情也仍在30元/每台斤等相對高檔水位,推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並有機會創同期新高。

卜蜂是國內肉雞電宰大廠,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提升養殖效率及種雞/種豬培育技術,加上肉雞價格走揚,帶動EPS連續兩年創新高。2017年營收198.65億元、年增9.31%,每股盈餘5.35元,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除息交易日為7/12、除息基準日為7/18。

目前卜蜂白肉雞每天電宰量達10萬隻、台灣市佔率約3成(僅次於市占率約5成的大成長城(1210)),主要產品包括飼料、加工性熟料、大宗物資、消費型加工食品、白肉雞電宰、種雞、種豬等產品事業等等。其中,飼料及加工性熟料產品營收比重近5成,農畜牧肉品比重35%以上,消費食品比重約10%-15%。

為了優化產品事業結構,公司近年來積極擴展利潤較佳的種雞/種豬、生鮮肉品、肉品加工、消費食品,並投入蛋雞/蛋品、種鴨養殖/育種等新事業,並調降飼料事業比重。

其中,卜蜂的雲林養鴨場已展開飼養計畫,預計首批種鴨將於2018年底前育成。新設的斗六飼料廠也在2017年第四季動工,預計將在2018年底前完工、並自2019年開始產生貢獻。

今年第一季受到豬肉價格下跌、但白肉雞行情仍在高檔水位影響,首季營收季減2.9%、年增3.7%。原本第二季為淡季,但因豆粉價格反彈、毛豬行情回溫,帶動5月營收創下新高,推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並有機會創同期新高。隨著節慶帶動肉品需求,下半年可能即將步入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