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宇資(6111)於今(29)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凃俊光表示,今年主要是看下半年授權給中國研發商開發的三款遊戲《軒轅劍龍舞雲山》、《新軒轅劍》、《仙劍奇俠傳六界情緣》上市後的表現,大宇資則可以依合約認列授權金以及遊戲收入分潤,另外,《蒼之曜》的IP授權給東京電視台的動畫也將於10月全球播出,大宇資將會有版權分潤,整體營運表現要待第四季會有較明顯的好轉,全年仍會拼獲利表現。

 

展望下半年,大宇資主攻三款遊戲,包括於2017年初授權網易研發《軒轅劍龍舞雲山》,目前內測時間尚未有時間表;2016年授權給暢遊的《新軒轅劍》已於6月底近期付費內測,預計會在今年上市;另外,授權給掌趣的《仙劍奇俠傳六界情緣》已過三測,下半年會推出。

 

市場對於大宇資《軒轅劍龍舞雲山》寄予厚望,主要因為網易是在很早就開始宣傳、研發也已有兩年,製作費達上億,而《新軒轅劍》則也是由暢遊的核心團隊開發。

 

而在自行開發的部分,大宇資自行開發的《幻璃鏡》卡牌遊戲,目前仍在開發中;另一款自行開發的《蒼之曜》,則是與東京電視台合作的動畫片共13集,10月在東京電視台開播,將會是全球播放,大宇資也可以收得IP版權分潤,配合的遊戲《蒼之曜》在中國以及台灣將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中國以及韓國的代理權則是「藍港在線」取得。

 

而大宇資已在年初公告,大陸遊戲廠商中手遊擬增資近10億元,入股大宇資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目前已收保證金1000萬人民幣,此增資案預計在第四季完成,將對大宇資的每股淨值有很大的提升。

 

另外,大宇資明年還有兩款的重要級的遊戲,包括授權給金山軟件旗下的西山居製作《仙劍4》,另一款《軒轅劍的劍之緣》授權給中手遊,預計會是明年上市。

 

以近期來說,大宇資4-5月為虧損表現,4月每股虧損0.13元,5月每股虧損0.21元,第二季應該是虧損,但整體上半年仍是獲利表現,而第三季也是保守看待,主要因為大陸文化部暫停發給遊戲新版號,造成第三季手遊上市時間延宕,但大宇資會有動畫版權金收入,以及遊戲的上市前授權金收入認列,新手遊上市都要待第四季,故整體第四季營運會有較明顯的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