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零組廠商百達-KY(2236) 6月在5台設備如期交貨下,單月營收達到2.1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然而受到子公司印尼廠遇齋戒月,工作天期較少、營收下滑,單月營收略低預期,整體第2季營收僅5.88億元,未能突破第1季5.92億元的新高紀錄。不過,百達-KY表示,印尼廠遞延營收會在7月補上,而整體第3季的設備出貨量更多,汽車又有新品出貨,估有望達到全年高峰。

原本外界期待,百達-KY 第2季營收可以上看6億元,但在印尼廠齋戒月影響工作天數下,該廠出貨金額下滑1千多萬元,略影響營收表現。不過,百達-KY第2季的設備出貨順暢,高達9台設備交貨入帳,挹注營收1億多元,也帶動第2季營收5.88億元仍居高,年增率並且逼近15%。

百達-KY強調,第2季營收雖不如首季,在鋼材、人工成本上升對毛利率難提升,但單季獲利維持平穩應有機會。

展望第3季,百達-KY在手設備單仍有7、8台,暫定7台在本季出貨,設備業務對營收的挹注將較第2季更成長;至於汽車零組件訂單,在大客戶仍成長,且終端客戶福斯集團推MQB平台,對供應鏈有大者恆大的下單狀況,再加上,本季有多項新產品、新料號開始出貨,汽車零組件的成長也將優於第2季。

法人以此估算,百達-KY第3季營收將從6億起跳,由於第4季雖為汽車產業旺季,但設備訂單在經過第2、3季的交貨高峰後,第4季的出貨尚不明朗,因此暫估,今年該公司的高點有望落在第3季。

百達-KY並透露,7月公司醫療手術器械滅菌盒將在台灣首度出貨,雖然出貨數量和金額不大,但由於客戶為國內大集團的大醫院,象徵意義大,在正式出貨後,將可望有更多的大型醫療願意使用,甚至中國大陸的市場開拓也更有機會。

法人估,百達-KY第2季毛利率將持平,但匯損回沖小幅挹注下,單季EPS應可持穩首季,而第3季EPS則有望跳升,第4季仍可優去年同期。全年營收估增2成,雖今年配股0.75元,但EPS仍有望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