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族群6月遇季底盤點效應,硬板廠營收回軟,軟板則因蘋果新機開始進入初期拉貨潮,其中硬板廠以博智(8155)在淡季中營收再創高,軟板基板廠商則在PI漲價以及迎美系客戶新機上市需求,上游材料廠軟板基板以及PI營收先反彈,營收整體走揚,軟板廠臻鼎-KY(4958)6月營收月增率逾18%,為蘋概軟板廠中月增幅最大者。

 

利基中量型的PCB廠博智6月營收2.56億元,月成長0.15%,營收再創新高,主要是IPC以及Server兩大領域需求仍佳,但值得注意的是,博智下游客戶因被動元件缺料等因素,訂單能見度有縮短的趨勢,7月營收恐會中斷創新高的趨勢,公司則力拼持平表現。

 

而在軟板基板產業,上游PI進入旺季推升報價走揚,達邁(3645)6月營收2.02億元,月增率1.28%,軟板基板也針對部分客戶漲價,6月包括新揚科(3144)、亞電(4939)營收都持續走高。亞電表示,電子業客戶持續拉貨,推升6月營收維持高檔,且由於上游原物料PI缺貨情況持續,受惠價格調漲後的效益,第二季營運表現強勁,而第三季也將迎接電子業旺季。

 

台虹(8039)6月軟板基板營收月增率也高達15%,但因為受到中國太陽能市場急凍導致太陽能背板出貨降低,整體6月營收月衰退2.44%。

 

而在下游軟板廠商,6月份部分蘋果概念股營收升溫,其中以臻鼎-KY月增18%最高,台郡(6169)以及欣興(3037)6月營收也分別月增7.66%以及4.73%,惟毅嘉(2402)6月營收月衰退逾10%,則因為受到蘇州廠環保議題而停工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