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崴(1530)今年在手訂單充足,Q2合併營收突破13億元創高,而受惠於營收彈升、台幣大幅貶值,法人看好,亞崴上半年EPS就有機會挑戰去年全年表現,而在亞洲市場接單成長、美國市場動能增溫下,預期亞崴下半年單季營收都可望維持13億元的高檔,全年獲利有望改寫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台灣、韓國、德國與義大利、美國等市場;以產品應用領域來看,汽機車產業仍占最大宗,其他還有精密零件加工、航太、電子等應用;因應兩岸新廠開出,亞崴新竹廠未來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機台、台中廠則以精緻化機台為主、至於新開出的大埔美廠,目前則以標準化、量產型的機台為主,大陸廠則定位在地化機台。

亞崴目前整體在手訂單約23~24億元,受惠在手訂單量充足,Q2合併營收達到13.14億元,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新高,而在營收規模提升、台幣走貶帶動下,法人預期,亞崴Q2毛利率也將較Q1改善,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挹注,Q2獲利將有大幅彈升的空間,法人樂觀預估,亞崴整體上半年EPS表現就有機會與去年整年相當,甚至有機會拚超越去年整年表現。

展望下半年,亞崴大陸廠受惠在地化需求,加上新能源車等需求挹注,今年接單理想,而韓國則受惠面板廠等需求挹注,今年也有不錯表現,至於美國市場受惠製造業回流,加上集團接獲美國排名前三大的經銷商訂單,下半年將開始出貨,亞崴目前訂單已經排到Q4,法人預估,亞崴下半年單月平均營收都可穩在4~4.5億元,以此估算,亞崴Q3、Q4合併營收都有機會持穩13億元的高檔表現。

而有鑑於亞崴先前已將接單匯率基準調整至29~30元,法人預期,只要台幣匯率穩在30元以上,下半年匯率影響將不大,亞崴全年獲利展望正面,有機會改寫金融海嘯來高點。

受惠工具機需求復甦、台幣走貶,工具機廠今年營運表現普遍正面,不過近期受中美貿易摩擦干擾,由於工具機屬於耐久資本財,大陸企業持續觀察產業前景變化,導致工具機廠大陸接單近期出現鈍化現象,不過預計今年出貨的訂單則應不受影響;至於美國工具機需求則持續增溫,而芝加哥工具機展則將於9月舉行,預期將可為台廠帶來不少接單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