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玻纖紗布一貫廠富喬(1815)第二季雖然傳統電子紗的淡季,但整體營收仍是季增逾5%,業外則將有匯損回沖利益,展望第三季,電子級玻纖紗將進入旺季,而東莞新廠已在量產的最後階段,即將加入營收貢獻。為了避免2019年後產業進入中低階產品供過於求的風險,富喬則積極發展高階車用/伺服器/汽車HDI/5G等應用,避免同業競爭。富喬目前正在辦理CB可轉換公司債,預估可籌資6億元,7月底完成。

 

在玻纖紗的營收比重中,以去年來看,自用紗占32%、工業紗占57%、電子紗占11%。工業紗客戶在歐美,應用面很廣,包括建材(因玻纖有防火特質)、濾袋、汽車隔熱材、航太以及軍火領域;電子紗主要給PCB產業其它玻纖布廠,包括南亞、台玻、德宏以及建榮等。

 

以近期來看,富喬第二季雖然傳統電子紗的淡季,但整體營收仍是季增逾5%,毛利率也有機會較第一季回升,而在業外部分,富喬第二季則可望享有上季的匯損回沖利益,推動獲利走升。

 

展望第三季,由於消費性電子旺季,電子級玻纖紗將重啟動能,而工業用紗也維持上半年的需求力道外。在產能部分,東莞廠新廠共180台織布機即將加入量產,訂單都已入袋,東莞新廠通過學習曲線提升良率全產全銷後,約可貢獻營收5000-6000萬台幣/月。

 

富喬認為,由於包括中國、台灣以及其它地區陸續有玻纖布、玻纖紗廠商產能開出,故2019年在中低階產品有可能進入供過於求的現象,故富喬則積極開發高階產品,包括超細紗BC1500、BC3000,及超薄布1027、1017,以供應下游CCL廠商高階電子產品所需。

 

至於工業級產品方面,富喬將更強化未來歐美市場,依據客戶需求開發產品通過認證提升獲利,在紗的部分,前年已完成出到英國的航太產品認證,終端客戶為波音以及airbus;布的部分用在高階汽車板高開纖技術,以及汽車板HDI製程薄布與超薄布已完成客戶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