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直得(1597)受產能持續吃緊影響,法人認為,Q3合併營收仍可維持高檔,而直得目前訂單能見度仍維持3個月,部分產品能見度則達4個月,直得樹谷新廠一期預計年底完工,規劃生產大型線性滑軌與工業4.0概念新品;直得Q2在營收創高帶動下,法人看好,直得Q2毛利率有機會較Q1小增,EPS表現則可望為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約佔營收比重6成多,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3成多,新產品線性馬達模組還低於5%,而標準型產品主要應用在自動化設備與工具機等加工機台,至於微型線性滑軌則屬利基型產品,平均毛利率可達45%,產品應用在半導體、面板、LED、醫療等較精密的機械設備上,至於線性馬達模組毛利率則超過50%,但目前規模較小,整體貢獻還不大,線性馬達模組應用與微型線性滑軌相似,不過微型線性滑軌偏日系規格,線性馬達則較屬於歐系規格。

在供給持續吃緊下,直得除了4月工作天數較少、導致營收回落,5、6月合併營收都達2億元,帶動直得Q2合併營收達5.85億元,季增15.8%,年增56%,再度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整體產能持續吃緊,直得Q2產品組合與Q1相差不大,不過在營收規模持續放大,法人預估,直得Q2毛利率還有機會較Q1小幅墊高,而業外則預估有逾千萬元的匯兌收益,法人看好,直得Q2 EPS將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直得主要生產利基型的微型線性滑軌,目前訂單能見度仍維持3個月的水準,部分產品能見度則達4個月,法人指出,Q3歐洲雖有暑休影響,不過因整體供給、需求仍舊偏緊,預期在其他市場訂單填補下,直得Q3合併營收仍可續穩高檔。

因應市場需求與業務成長,直得樹谷新廠一期預計今年底完工,初步規劃將增加大型線性滑軌與工業4.0概念新品產能,二期廠則持續規劃中,預計最快有機會今年底動工。

近期自動化產業雖傳出雜音,不過直得目前基本面與接單變化不大,而相較國內同業主要從事標準型線性滑軌,直得產品線則以利基型的微型線性滑軌為主,因此能見度多維持在3個月上下,而公司目前庫存水位也仍控制在相對低檔。

直得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9億元,年增72.6%,法人認為,直得Q3營收仍可望續穩高檔,全年營收估可年增逾3成;直得Q1 EPS為1.69元,法人看好,Q2獲利將有機會改寫金融海嘯來高點,全年也有機會創金融來高點。直得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2.5元,除權息交易日為7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