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山(1515)隨著傳統旺季將臨、加上飛輪車出貨回溫,法人認為,7月出貨有望較6月增溫,而有鑑於跑步機新品有機會於8月起逐步放量,法人認為,力山今年營收走勢應有機會與去年相似,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明顯提升,不過因整體健身機市場較為競爭,加上新品才剛要進入量產,整體毛利率表現還需觀察。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包括Lifefitness、Precor 、True、Peloton,產品線則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飛輪車與跑步機。

力山上半年通常為淡季,不過隨著健身機與電動工具基本盤擴大,上半年合併營收則有年增9.52%的表現,而力山Q1受到營收規模較低、折舊相對增加,以及匯率與原物料上揚等干擾,Q1毛利率15.7%,為2009年來低點,而Q2台幣匯率則已回貶,不過因原料成本仍在高檔,加上Q2營收規模仍舊偏淡,力山Q2仍有待觀察。

展望下半年,力山下半年通常為傳統旺季,而隨著飛輪車出貨回溫,法人認為,力山7月出貨有望較6月增溫,至於跑步機新品則有機會於8月起逐步放量,以此看來,力山今年營運走勢有機會與去年相似,力山下半年營收估將較上半年明顯提升。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力山今年電動工具出貨應與去年相當或小降,至於健身機因有跑步機新品挹注,則有機會在去年的基礎上進一步墊高,不過還是需要持續觀察新品出貨狀況。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有鑑於整體健身機市場競爭較為激烈,加上跑步機放量進步也待評估,力山下半年毛利率也需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