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恒耀(8349)受惠車廠客戶強化在地布局、新能源車訂單成長,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達11%,略優於法人預期,而恒耀Q1因開發新客戶與新產品導致成本、費用偏高,不過Q2則可回歸正常水準,法人預期,恒耀Q2獲利也有望回升,而恒耀廈門廠增持45%股權案預計Q3完成,法人看好,恒耀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更佳。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目前生產基地包括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廠(ESKA),恒耀目前亞洲約佔營收45%,且有95%以上產品直銷,歐洲約佔營收35%,也幾乎全部直銷,至於美國則佔營收2成,因目前尚未在當地設置生產基地,直銷比重還不高,美國市場主要從台灣廠出貨過去。

恒耀Q2合併營收為28.59億元,季增7.8%,年增達14.5%,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帶動恒耀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55.18億元,年增11.34%,優於法人預期,今年整體車市雖然表現平淡,不過恒耀受惠車廠客戶加強在地化布局,以及新能源車拉貨加速,上半年營收動能相對有撐。

而恒耀Q1因積極開拓新客戶與新產品,受初期開發成本與費用影響,Q1成本與費用偏高,導致Q1 EPS 1.35元,較去年同期1.66元衰退;而Q2隨著營收成長、成本與費用回到正常水準,法人推估,恒耀Q2獲利將可較Q1回溫。

展望下半年,恒耀認為,公司成長動能來自爭取更大的市場份額,而恒耀因擁有在地供貨的優勢,鮮少跨國交易,不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目前營運維持穩定成長,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

恒耀廈門廠為重要獲利來源,恒耀預計Q3增持廈門廠45%股權,將持股調整至100%,而廈門廠去年稅後淨利為1.25億人民幣,若以增持45%股權估算,換算全年獲利貢獻將增約新台幣2.5億元,以此來看,恒耀下半年在廈門廠獲利貢獻增長帶動下,下半年獲利可期。

恒耀近年也積極開拓新能源車客戶,在美國、歐洲、日本與中國都已有成果,不過目前美系客戶仍為最大新能源車客戶,法人指出,由於恒耀所出的扣件產品屬於共用件,隨著客戶款式持續增加,恒耀訂單量有機會快速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