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杰力(5299)第2季延續首季動能,營收再創歷史單季新高,季增3.75%、年增61.83%,法人預期,毛利率亦可維持首季水位,獲利可望再看增。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受惠小米掃地機器人、商用NB的持續放量,營收將優於上半年,並維持年增雙位數的成長空間,毛利率也將維持在30%以上的水準,全年獲利可期。

杰力今年首季營收及產品比重而言,以MOSFET佔約70%、電源管理IC約佔17%、COMBO IC約佔13%。若依應用面來看,筆電約佔54.8%、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2.2%、PC主機板約佔13.9%、電源供應器約佔5.7%、顯示器約佔3.5%。

佔杰力營收大宗的NB應用上,目前主要出貨給國際大廠商用機種,去年商用NB佔筆電比重約6~7成,下半年商用NB將進入拉貨旺季,可望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最大宗的為小米掃地機器人,第1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為杰力獨家供應,第2、3代更為主要供應商,杰力說明,今年小米掃地機器人銷售量佳,上半年成長明顯,預計下半年將持續暢旺。

另外,杰力也有打入小米無人機,但銷售量仍不大,因此對營收少量貢獻,其他家電產品將於明年更發酵。

對於MOSFET市況而言,杰力認為,今年產能緊張,到明年這種供需的緊張態勢可能較趨緩,今年只能積極爭取產能。至於在EPI(磊晶)以及代工廠方面,杰力說明,下半年應不減成本漲價態勢,產能十分吃緊,因此有客戶希望漲價,來得可優先分配出貨,因此有機會將成本轉嫁給客戶,全年毛利率可維持30%以上。

在新品方面也對杰力營收有明顯貢獻,首季杰力COMBO IC打入電視供應鏈,在第2季也陸續放量,杰力表示,電視佔上半年營收約1成,下半年將持續為營運注入動能。

杰力首季受惠商用NB、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暢旺,營收達3.33億元,季增10.71%、年增71.34%,毛利率則達32.45%,相較上季30.6%微增,EPS1.32元,營收獲利皆創歷年單季新高。

第2季則延續首季動能,營收為3.45億元,季增3.75%、年增61.83%,同時再創歷史單季新高,法人預期,毛利率亦可維持首季水位,獲利可望再看增。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下半年杰力將因小米掃地機器人及商用NB的持續放量,再迎營運高點,營收將優於上半年,並維持年增雙位數的成長空間,毛利率也將維持在30%以上的水準,全年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