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品牌商成本考量,從去年起陸續要求供應鏈移轉至東南亞,使布商對加工絲拉貨亦往越南、泰國轉移,影響台廠加工絲出貨動能,且宏益(1452)主攻的利基型複合紗亦出現雜音,品牌商希望原料能以寶特瓶回收之環保瓶片為主,但因今年瓶片缺貨,公司高階複合紗出貨受影響,使公司營運表現較平緩。

第一季旺季不旺,EPS僅0.38元,法人分析,公司第二季營收續降溫,第三季則為全年最淡季,估營運仍偏淡。不過公司表示,以上游供應商提供的訊息看來,至第四季瓶片供貨將可恢復穩定,認為第四季營運有機會回溫。

宏益為老牌的聚酯加工絲大廠,近年來公司退出大宗規格的聚酯加工絲,轉型做高附加價值產品,如細丹尼、高根數化、客製化等的利基型複合紗產品,並以針織產品為主。公司工廠位於鶯歌,擁有34台假撚機,加工絲月產能約2300-2400噸,其中能做高毛利的複合紗加工絲機台為27台。

受品牌商考量成本要求供應鏈逐步移轉至東南亞,布商亦逐步移至越南設廠,且因台幣從去年起至今年第一季一路走升,使台廠加工絲在市場競爭力下滑,品牌商加工絲訂單轉移到越南、泰國、中國等地拉貨,影響台灣加工絲廠出貨動能。

宏益表示,公司主攻利基型複合紗市場亦出現雜音,品牌商大多希望原料能以寶特瓶回收之環保瓶片為主,但今年瓶片因國際大廠產能出狀況,使整體市場大缺貨,使環保複合紗無原料可生產,影響品牌商對公司高階複合紗的拉貨動能,使公司營運表現較平緩。

公司第一季營運旺季不旺,第一季營收僅5.32億元、季增4.22%、年減5.99%,產能利用率下滑,使毛利率降至16.84%、遜於去年同期18.55%,營益率11.15%,稅前淨利6100萬元,稅後淨利5000萬元,EPS 0.38元。

公司6月營收1.67億元、月增5.95%、年減0.69%,第二季營收4.72億元、季減11.4%、年減11.17%,法人認為,第二季受稼動率下滑影響,毛利率估往下,第二季獲利表現將較第一季降溫;第三季則為全年最淡季,估營運續降。

不過公司看好環保複合紗產品,目前已通過運動品牌-Adidas認證,公司表示,目前上游供應商提供的訊息看來,至第四季瓶片供貨將可恢復穩定,後續可直接出貨給品牌指定的布廠,利潤效益亦較高,認為第四季營運有機會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