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加坡肉雞大廠其祥-KY(其祥生物科技, 1258)今年第二季受惠於回教節慶,營收連續兩季創新高。展望下半年,其祥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主因是肉雞農場和加工廠的新產能將從今年第三季起陸續加入營運,除了增加銷量有助於提升營收,也可望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獲利,預期2018全年營運應可優於去年。

目前其祥正在進行的兩大產能擴建計畫,主要包括南馬新肉雞養殖農場,以及新加坡肉品加工處理廠。在南馬柔佛州新農場部分,現階段已陸續分批投產,並進行產線及育成率調校,依規劃將在第三季調校完成、年底前陸續貢獻營收。位於新加坡的肉品加工廠則已在今年6月底開始進行設備安裝及試車,並依進度在本月申請新加坡農糧署(AVA)執照核准,預計第三季調校後將加入營運。

其祥為新加坡僅有10家合法肉雞業者之一,除了一般肉雞,也經營以乳酸菌養殖的高價品牌雞,目前是新加坡第二大肉雞供應商、也是馬來西亞前十大雛雞供應商。馬來西亞業務營收比重各約5成,其中,生鮮雞比重約39%,活雞批發比重約49%,雛雞比重2%,其他產品約10%。

去年受到馬來西亞事業成長,但公司自有新廠尚未開出、暫時還必須外購肉雞以支應擴增的訂單影響,造成成本墊高、毛利率下滑、營收增加、獲利下滑之情況,全年每股盈餘僅約1.26元、年減67%,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除息交易日為7/27,除息基準日為8/4。

由於營運結構在自家新產能大量開出貢獻營運之前、尚無太大變化,今年第一季營收雖創新高,但單季每股盈餘僅0.17元、年減7成。

由於回教齋戒月自5月中旬持續至6月中旬、之後接連3天為開齋節(即回教徒的過年),在旺季效應帶動雞肉需求量大增下,5、6月營收連續走高,其中6月營收月增2.5%、年增24.6%、創新高。整體第二季營收約7.33億元、季增8.17%、年增17.55%,亦締新猷。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4.1億元、年增14.79%。但第二季獲利表現如何尚待觀察。

不過,獲利方面,由於自家養殖新產能要到下半年才放量加入營運(外購雞隻支應訂單的成本較高),加上飼料價格自今年3月份起漲價,估計對於第二季獲利表現可能會有些許影響(儘管近日飼料漲幅已有縮小趨勢),第二季實際獲利情況如何,尚待觀察。

其祥-KY,肉品,食品,食品加工,肉品加工,畜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