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飼料暨肉雞大廠大成長城(1210)今年第二季受到公司營運架構持續調整、毛豬行情反彈、肉雞價格略回檔、飼料市況等因素影響,單季營收來到176.75億元、季增3.2%、年減1.6%,與上季相較、年減幅度收斂。預期下半年在節慶需求及肉品旺季推升下、營運仍具動能,整體營收表現應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獲利方面,大成今年第一季單季稅後淨利站上7.9億元、年增57%、每股盈餘1.16元、創下2014年以來近17季波段新高,主要是因為認列大陸天津房地產投資收益貢獻逾3億元。第二季獲利表現可能回歸本業為主。

目前大成食品佔集團營收比重超過4成,主要包括中國飼料、肉品及食品加工事業,以及越南飼料事業。受到營收認列方式調整及飼料競爭影響,今年以來營收減少20%左右。

為了改善產品業務組合,大成近年來積極擴展消費食品事業。除了大陸安徽蚌埠食品加工新廠已於2017年底投產、並於今年加入營運,公司斥資20億元在台灣嘉義興建的食品加工新廠,也預計將於2020年投產。

東南亞佈局方面,公司則與緬甸及當地廠商合作投資興建飼料廠及種雞場,預計將於2019年4月完工,並於2019年陸續貢獻營收。

大成去年因調整產品組合與大陸事業結構、關閉較不具效益的工廠及據點,全年營收約764.7億元、年增0.9%,每股盈餘約3.28元、為近4年新高。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7元股票股利、2元現金股利。

今年第一季在春節旺季、肉雞價格穩定、調理加工食品成長、大陸事業持續調整、豬肉跌價等等因素影響下,單季營收季減13.8%、年減8.4%,營業利益年減27%,但因業外認列大陸房地產投資收益,使得稅後每股盈餘仍創下近17季新高。

繼4、5月營收連續走高,6月營收回檔至59.25億元、月減3.12%、年增3.25%,主因是肉雞價格雖較上季回檔,但仍高於去年同期,加上毛豬行情從4月谷底彈升以來,現在價位也回升到每百公斤7400元水位、同比相近。第二季營收約176.75億元、季增3.2%、年減1.6%。累計上半年營收347.98億元、年減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