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益張(8342)Q2營收估為全年谷底,法人預期,益張Q3營收可望優於Q1與Q2,Q4則為傳統旺季,益張下半年營收估將較上半年回升,全年營收拚穩去年;而隨公司調整價格與供應鏈,以及台幣回貶,法人推估,益張Q2毛利率將較Q1改善,業外也將有匯兌可期,而下半年隨營收回升,匯率風險降低,獲利將較去年成長;另外,益張今年也獲日本潛力客戶合作專案,預期將於明年顯現,而公司持續強化自身競爭力,目標2年內使毛利率回到23%。
益張為金屬設備專業製造廠,目前營收36.45%來自商用置物設備,28.32%為置物架系列,功能架9.8%,伸線與其他則佔25.43%;歐洲約佔營收4成、美洲與亞洲則各占2成,產品近8成外銷,主要收款幣別為美金。

益張的競爭利基在於研發、設計與在地化工藝能力,以及高度資訊化的流程,能快速滿足國際客戶需求,而因商用置物設備附加價值較高、且潛在可開發市場不小,益張近年也持續強化商用置物設備接單。

益張因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高,今年Q1、Q2合併營收都呈年負成長,而益張Q1受台幣升值與原料成本大幅上揚影響,Q1毛利率僅14.8%,為2012年Q4來低點,業外則匯損約1500萬元,Q1 EPS 0.13元,較去年Q4的0.24元下滑,也較去年同期的1.09元衰退。

益張Q2合併營收為3.14億元,季減10.5%,年減3%,但法人預期,Q2營收將可望是全年谷底,而益張隨著台幣走貶,加上公司已與部份客戶調整報價,也持續優化供應鏈,法人推估,益張Q2毛利率將較Q1改善,再加上Q2不但可將Q1匯損完全回沖,還可望有額外匯兌收益,法人看好,益張Q2獲利將較Q1彈升。

展望下半年,隨著客戶啟動庫存回補,法人推估,益張Q3合併營收將可較Q2回溫,而且也有機會超越Q1,而Q4通常為公司旺季,展望也正面,益張下半年營收動能將較上半年明顯回升,整體來看,益張今年營收仍可拚穩去年,而在匯損風險降低下,益張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另外,益張今年也獲得日本潛力客戶專案合作機會,該客戶應用領域涵蓋辦公室家具、飯店與超市等,由於客戶規模不小,也看好未來發展潛力,預期相關貢獻有望在明年顯現。

益張由於產品8成外銷,近年獲利頗受匯率波動影響,為強化自身競爭力,公司將透過提升前段沖壓製程、優化生產流程與供應鏈體系,讓毛利率進一步回升,公司目標今、明兩年內,讓毛利率回到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